自戀男孩的迷途知返(1/4)

常勝將軍,也難免打敗仗。這個叫做長勝的男孩,麵對敗仗怎樣走過?


心理症狀:“常勝將軍”休學了


這是一個讓不少人感到意外的消息:長勝因病休學了!


長勝從小在讚揚聲中長大,小學畢業憑自己的實力考入了一所重點初中。到初中後他成績更是一路飆升,直到年級前三名,班上第一更是非長勝莫屬,“常勝將軍”是師生送給他的美稱。初中畢業後,他又憑自己的實力考入了重點高中的重點班,並且當上班長。也許是幾年的生活太順利了,讓長勝真把自己當成了“常勝將軍”,覺得自己能力超群,隻要自己想要的,真的無往而不勝。


可沒想到是,重點高中的重點班,居然如此人才濟濟,個個強手。入學一個多月後的第一次考試,長勝初中時的領先地位不再,弄了個中上遊。這讓缺乏心理準備的長勝承受不住了,還有何麵目再繼續當這個班長?幾天後,長勝提出辭職。班主任老師做了很多工作也沒留住。辭去班長後,長勝並沒有得到解脫,眼看別人當上了班長,反而壓力更大了: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覺得誰都比自己強,但是,自己心裏又不服氣,對誰都不服氣,同學關係緊張,心靈陷於極度的矛盾和焦慮之中。


可從此之後,長勝上課不行了,作業不行了,精神不行了,整個人看上去都不行了。長勝是不是腦子有病了?老師和家長取得了聯係。溝通的結果是,長勝首先提出想休學,明年重讀高一。家長也想借休學的機會,給孩子一邊治療,一邊調整。


就這樣,長勝開始了漫長的休學生活。轉眼多半年過去了,長勝不僅沒有好轉,而且更加精神不好,脾氣不好,狀態不好,而且總是睡覺,總是發呆,一點精氣神也沒有了……


長勝母親愁苦無奈地介紹說:孩子從小就好麵子,就虛榮心,就爭強好勝,誰要比自己強了,就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