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孩子人格基礎出偏(1/3)

一個14歲的男孩,學會了打架,學會了要挾父母,學會了許多壞毛病,越來越不像話了。病根在哪裏?


心理症狀:孩子越來越不像話


我們的兒子今年14歲,可麻煩了,讓人不知怎麽辦好了!孩子原本在市裏讀書,老師說腦子挺好,就是不努力,成績很糟,還和幾個外麵社會上的男孩混在了一起。一次我們外出,回家後發現了家裏的煙頭。經詢問證實是他的幾個小哥們來家裏抽煙扔下的。我們剛批評幾句,孩子就借口出去了,一走一天。我們很是著急。晚上,他的幾個小哥們把他送了回來,讓我們不要打他。


後來,又有幾次孩子對我們說謊,離家出走。也不知是怎麽回事,他越來越不像話,越來越不拿父母的話當回事,越來越誰也不怕,常常說“我怕誰!”而且還要挾父母,你越怕他不上學,他越拿不上學嚇唬你,你越怕他離家出走,他越拿離家出走嚇唬你,一不高興就說:不行,我就不上學,不行,我就走……


為了切斷孩子和那幾個小哥們的聯係,我們就把孩子轉學到了姥姥家所在的縣城。可他更不好好念書,不好好聽課。更嚴重的是前些天又打了同學,惹了很大的麻煩。這幾天在家裏倒是老實一些……


我這個人脾氣急,可以說是爭強好勝的那種人,是恢複高考自己考學來到城市的。孩子的父親在機關工作,特別老實誠懇。我們對孩子可沒少教育,總是教育孩子學好,對孩子的期望很高,真的費心不少。可是孩子怎麽這樣?我感到我所得到的和我所付出的太不相等了……


孩子從小在姥姥身邊長大。姥姥對孩子非常溺愛,凡事都由著孩子。孩子想要什麽就哭,即使見身邊沒人止住了哭聲,一見到姥姥也會繼續狠命地大哭。隻要他一哭,要什麽姥姥就給什麽。當時孩子小,我們也沒在意。


孩子上小學了,才和我們一起生活。我對孩子要求高,性子急,孩子已經六七歲了,什麽也不行,我就對孩子一百個看不上。我就一麵和孩子沒完沒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