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不妙:兒子偷食禁果了(1/3)

兒子偷食了禁果,父母簡單的責罵讓兒子離家出走了。怎樣幫陷入迷茫的男孩找到新的行動方向?


心理症狀:兒子偷食了禁果


這是個19歲男孩,一所高中的二年級學生。大約一年前,男孩和一個女孩慢慢熟悉了,由熟悉到喜歡,由喜歡到相戀,由相戀到熱戀,由熱戀到擁抱,由擁抱到親吻。在這個年齡,這樣的事情最容易一發而不可收。終於有一天,男孩的父母發現了大事不妙,孩子偷食了禁果啦!


小小年紀,這還了得!父親的反應非常強烈。當晚兒子剛進家門,就開始了一頓說教訓斥,不僅言辭激烈,而且差點把兒子暴打一頓。結果是兒子勉強答應不再聯係,可問題並沒有得到實質性的解決。


晚上,一家三口誰也沒吃飯。父母想,一定要和兒子好好談談,不能再讓兒子再這樣下去了。於是,父母幾乎異口同聲:你這樣不是把自己毀了嗎?你這樣不是把我們的臉都丟盡了嗎?我們了解了,都說這個女孩很瘋。現在就這樣,將來說不定會成什麽樣子!你的短信裏不是疑心她第一次為什麽沒有見紅嗎?是不是在這之前他和別的男孩子有過這樣的事兒?如果她是為了賴在你身上,還不是坑你一輩子?父母的說教,兒子開頭還可以靜靜地聽,到後來幹脆頂撞起來。


結果,第二天傍晚母親下班回來,找不到兒子了,隻找到了兒子留給父母的一封信。大意是:兒子不孝,發生這樣的事兒,給父母丟臉了。可是,我現在真不知道如何是好了。請您原諒我這麽一個沒用的兒子,我真的沒臉在這個家呆下去了……


這回母親更是心急火燎,趕緊四處找人。最後,總算在一個同學家裏把兒子找回來。但是,幾天過去了,兒子還是沒去上學,他說心裏太亂,根本學不進去。看著兒子這樣呆在家裏,父母和兒子一同受著煎熬。父母幾乎絕望了:這可怎麽辦?孩子這樣還有救嗎?


心理把脈:安住紛亂的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