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升級的“親子戰爭”(1/3)

一個三口之家,一場親子之戰,一方是弱小的孤身奮戰的孩子,一方是強大的並肩作戰的父母。這是怎樣的一場親子之戰?


心理症狀:不斷升級的心理戰


徐然是一個16歲女孩,一個讓父母喜歡的溫順的乖女孩。今年初中畢業考上了一所重點高中。正準備過一個愉快的暑假,徐然家裏卻遭遇了一場“親子戰爭”。


中考剛過兩天,父親就接到母親的緊急電話,說家裏出了大事。原來,母親察覺了徐然的異常,一直在悄悄地偵查動靜,刺探秘密。中考完後的一天,徐然又紮在自己的屋子裏,母親借故突然闖入想探個究竟。隻見徐然慌亂中用床單蒙住了一個本子。母親不由分說掀開床單發現了徐然的一個日記本。讓母親無奈的是,這是有密碼的日記本。母親費了好大心思,才從兩端的縫隙看到了隻言片語,便有什麽愛呀情呀的字眼。果然是談情說愛!這讓母親如臨大敵。父親一聽也很神經過敏,感到問題確實嚴重。


晚飯後父母一起追到了自己的屋子,這回輪到徐然感到如臨大敵了。


父母都是一臉的嚴肅,父親主要發言,母親從旁幫腔。爸爸從遠的事例說到近的事例,從大的道理說到小的道理,意思非常明白:這時候搞對象就不是好孩子,就是對不起父母,就是大錯特錯。為了正反對比,父母還列舉了徐然的兩個沒有搞對象的同學,說她們怎樣怎樣好。為了進一步證明女兒的錯誤嚴重,父親還曆數了那個男孩的種種不好,說早就調查過了,這樣的孩子簡直就是社會渣滓……


父母正等待女兒回心轉意的時候,沒料到徐然突然不顧一切大發脾氣,留下一句“我恨你們,一輩子也不想見你們”,嚎啕大哭地衝出屋子。


第二天,父母商量下一步的對策隻能是,嚴加看管,嚴密監視,阻止他們再聯係。父親不能不去上班,母親卻下了狠心不再去打工,專門留在家裏來全天候監控。開始,徐然一連三天不出自己的屋子,不和母親說一句話,還把畢業合影上父親讚賞的兩個女孩的眼睛,都用墨水給塗瞎了。可見對父母的不滿。可母親還是心疼孩子,隻好讓弟弟當聯絡員,給徐然送去吃的喝的。開始徐然真的不吃不喝,慢慢地情緒才有所緩解,開始走出自己的屋子,開始吃飯。


母親的全天候監控,讓徐然仿佛被軟禁一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