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跟孩子說了什麽”(1/3)

一個高中女孩突然學習不下去了。經過兩次單獨谘詢會話,女孩症狀消除能安心學習了。女孩的父親有點奇怪:您跟孩子說了什麽,她的病就見好了?


心理症狀:偷偷看別人的眼神


這一天,一個女孩在父親的陪同下來到心理谘詢室。


這是個內向而害羞的女孩,學習非常刻苦。可是中考時因發揮不好,差一點不夠分數線,自費上了高中。進入高中後,女孩更是努力,也有了可喜的成績。


可是,最近不知怎麽卻學不進去了。總是胡思亂想,總是擔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總是偷偷看別人的眼神,越控製越不行。弄得腦子很累,越來越學不進去,有點不敢進教室了。家裏給孩子吃了一些補腦藥,也不見管用,不知道女孩到底出了什麽“心病”。無奈之下,他們終於在網上找到了我的信息,預約之後來訪了。


了解了女孩的強迫症狀後,我與女孩單獨進行谘詢會話。一周後,女孩能夠比較安心地學習了。女孩的父親有點奇怪:您跟孩子說了什麽,她的病就見好了?


心理把脈:性心理壓力造成的困擾


其實,這裏沒有什麽秘密。我與女孩首先進行了意象對話。


谘詢師:請想象自己走在一條路上……


女 孩:我看到了一條路,路旁是一片鮮花。


谘詢師:好,你看在不遠處有一所房子,我們可以進去看看嗎?


女 孩:我進來了,先看到了一個魚缸,裏麵有一條魚,一條魚……


谘詢師:這條魚挺可愛的,是嗎?


女 孩:是的,是的……還有一個人。


谘詢師:是個什麽樣的人?


女 孩:是,是一個男孩,好像是同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