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考試前鬧病的秘密(1/3)

妮娜是個高一女孩,每次考試,總是會因病缺考。這是為什麽?原來背後有一個心理秘密……


心理症狀:昏昏沉沉起不來床


這一天,我接待了外省一家三口的緊急來訪。初步溝通,我知道了女孩妮娜是個高一新生,考試遇到了麻煩。前兩天,學校裏剛剛進行了期末考試。考試的頭天,妮娜就開始鬧病,先是肚子疼,後來是頭疼。量體溫38度多了,當即吃藥,父母就讓她睡下了。稍後再量體溫,已經正常了。父母心想,這樣休息一個晚上也就好了,明天也就可以參加考試了。讓父母非常意外的是,到了第二天早晨,妮娜卻遲遲沒有起床。平時起床都是爸爸連哄帶勸。可這一次卻不好使了,爸爸怎樣哄勸妮娜就是不起床,又是頭疼,又是肚子疼,昏昏沉沉起不來床。最後,爸爸終於耐不住性子了,對女兒大叫:你別給我裝了,你給我滾起來!從來沒有見過這陣勢的妮娜,哇的一聲大哭起來,用被子蒙上了頭幹脆不起床了。


媽媽見爸爸真著急了,趕緊過來,又哄又勸一陣子,妮娜終於答應起床了。可是,妮娜卻坐不起來了,搖搖晃晃的總算穿上衣服,剛一下床就站立不住,險些摔倒在地。這時候,媽媽發現女兒神智昏迷,口齒不清,昏昏沉沉,搖搖晃晃。不好。媽媽腦子裏閃過一個念頭:孩子是不是得精神病啦!


下午,妮娜狀態好轉了,爸爸送到了學校參加了接下來的考試。但是,第一場到底還是缺考了。缺考就缺考唄,現在父母已經顧不上這些了,擔心的就是女兒是不是精神病了。孩子到底是怎麽回事?更讓父母莫名其妙的是,醫生沒有檢查出妮娜有任何毛病。


原來,妮娜自從升入高中,除了第一次考試各科都參加了,其餘每次考試都會鬧點毛病,都有缺考科目。更奇怪的是,對每次考試鬧病的情況,妮娜好像都記不得了。但是,妮娜有一點是非常清楚的,她非常清楚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