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散功僅僅是開始(1/2)

如水的月色籠罩著靜水湖畔,使楚晚中的秋華閣看起來很安逸,雅靜。很突然的,一道稚嫩而略帶憤怒的聲音響了起來,打破了這寂靜的畫麵。


“喂,你到底有完沒完!”


楚忘天憤怒的對著虛影老頭喊道。他感覺快被這老頭折磨瘋了,自從退出靈魂識海之後,這虛影老頭除了一直不停地念叨“天地烘爐火”之外,就是雙眼放光的圍著他打轉。


整整三個時辰,虛影老頭一直在他眼前晃悠,一句話也不說,隻是拚命扯著那滿是油漬的長胡子。


楚忘天喊了一嗓子,終於起了效果,起碼讓那虛影老頭從癡呆狀態中回過魂來。


老頭嗖著一下竄到楚忘天的眼前,用與他的年齡極不相符的語調,狂熱的道:“小子,和老頭子學廚藝吧,老頭子保證把你培養成最偉大的廚師,不……廚神!”


楚忘天那張略顯稚嫩的小臉皺了起來:“廚師,不是做菜的嗎?廚神,不還是做菜的!如果我成為天級強者,可以雇這天玄大陸最有名的廚師,我現在隻是想提升實力,實力才是權力的根本,而不是做菜。”


這一把火燒出來的老頭興奮了三個時辰就是為了這個,楚忘天覺得有些浪費時間了,有這時間幹什麽不好,修煉下築基口訣,去和原來試毒小隊的下屬們喝酒談天……


“怎麽,不願意?”老頭的聲音一下子高了起來,隨後又苦口婆心的道:“你的靈魂是天地烘爐火,並且已經達到了映形期,這麽好的天賦,不和老頭子學廚藝,實在是太浪費了。”


這下楚忘天徹底的不高興起來,就算自己的天賦再怎麽中庸,也不至於這麽奚落吧,廚師在天玄大陸可是下三等職業。


“就算我的天賦不適合修煉武技,中庸到極點,也不會做廚師。”楚忘天很是認真的道。


“你的天賦中庸?!”老頭子仿佛聽到了天大的笑話。“天地烘爐火的靈魂,除了你之外,老頭子我就知道一個神擁有這樣的靈魂……祝融!


而且老頭子我說的廚師並不是你想象中燒菜做飯,而是以天地萬物為鍋,陰陽二氣為勺,炒的是天地靈氣。”


老頭子一邊說著,一邊朝半空虛劃了一下,一個畫麵出現在半空中。


畫麵中


一個和楚忘天長得有八分相似的青年,一襲紫金色的華麗長袍,麵對著無數瘋狂的野獸,眼看那青年就淹沒在獸潮內,青年麵露出一絲不屑,從腰間的錦囊中取出一把黃豆,撒在了半空中……


那黃豆變成了一個個拿著方天畫戟,身披金色的盔甲,迎上了那瘋狂的獸群當中。


老頭收起了畫麵,對著看的有些入神的楚忘天接著道:“這才是老頭子口中的廚師,這隻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