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一把火燒出個活人(1/2)

一間客廳,一間主人的臥室,臥室的右側是一間小型的書房,左側則是兩間下人居住的仆人房,院落內還有簡單的鍛煉器械,這就是秋華閣的全部。


“這個聽風瓶應該值不少錢吧。”楚歡拿起大廳中的一件擺設,雙眼冒光的說道。


楚忘天沒有理會東摸摸,西看看的楚歡,打了一聲招呼,就鑽進了主人的臥室,鎖好門,從懷中掏出了剛從武技石塔借來的《少年築基指南》。


翻來倒過去看了幾遍,楚忘天沒有發現任何不同,整本書講述著少年築基需要注意的事項,卻找不到一個漢字,這是怎麽回事?楚忘天的眉頭皺了起來。


一抬頭,楚忘天看到床頭櫃擺放著的油燈,眼前一亮,在石塔內,不是當那燭火掉落下來,這本書才發生的異樣,對!用火燒。


楚忘天點燃了油燈,把手裏微微泛黃的書卷伸向燃燒的燭火,火焰撩上了書卷,仿佛幹柴遇到烈火一般,很快整個書卷就著了起來,越著越快,火焰很快的蔓延到書卷的每一個角落,楚忘天不得不鬆開手,把書卷丟到地上。


看著漸漸變成一堆灰燼的書卷,楚忘天很是沮喪,沒有研究出什麽不說,還白白毀壞了一本石塔的武技,毀壞石塔武技可是重罪,看來得去黑市花高價買一本一樣的書卷回來了,想著這八年來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金幣就這麽被一把火給燒了,楚忘天一臉的肉痛。


“哪有紙張不怕火的。”楚忘天懊惱的道。


“老頭子我就不怕火,小子你沒見過的還多的呢!”一道蒼老的聲音突地從後背想起,下了楚忘天一跳,他可以確定,這個臥室就自己一個人,那麽這道聲音是誰的呢?


楚忘天猛地轉過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虛影老頭,周身散的淡淡金光,就這麽詭異的懸浮在床上的三尺開外,笑吟吟的打量著他,老頭的右手還拿了一個雞腿,忙裏偷閑的咬上一口,垂到腰間的白胡子沾滿了油膩。


“你是人還是鬼,怎麽到我房間的?”楚忘天一臉警惕的喝問。


“小子,別激動,激動容易傷肝,對身體很不好的,雖然是你把我燒活過來的,但尊老愛幼可是咱們華夏的傳統美德。”虛影老頭對著手裏的雞大腿又恨咬了一口,含糊不清的道:“至於老頭子我是人是鬼的問題,你是人我就是人,你是鬼我就是鬼了,你說你到底是人呢?還是鬼呢?”


“你到底是誰?”楚忘天厲聲問道,想抓住虛影老頭肩膀的手,直接從老頭的身體中穿了過去,抓了個空。咱們華夏四個字像一記重錘,狠狠地砸在了楚忘天的心窩上,這最大的秘密從別人口裏說出來,怎能不令他大驚失色。


“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