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一曲男兒歌(1/2)

殘月如弓,殘星幾點。


天玄大陸的楚空,懸掛的三輪彎月。淡紫,湛藍,皎潔的月色,纏綿在一起,照射著山巔靜坐的少年,接著朦朧的月色,依稀可見少年那有些年輕的臉龐,少年的眼睛內閃爍著與年齡極不相符的成熟,迷茫,還有一絲矛盾。


每當心裏極其矛盾的時候,楚忘天都會爬上山巔,對著浩瀚的楚空,靜靜地思考,回憶起今天下午書房中的那一幕,那道沒有選擇的選擇題,楚忘天平放在膝蓋上的手掌又緊緊的握了起來,嘴角的苦笑更濃鬱了。


“為什麽?”


楚忘天不甘的吼聲隨著徐徐的楚風,傳出很遠很遠,他不甘心,他在問老天,其實也在問自己。


八年前的楚晚,同樣的地點,年僅六歲的他發出了同樣的吼聲,那是楚明軒宣布他當試毒隊長的第一天。


過了好久,楚忘天恢複了平靜,從旁邊的地麵上撿起兩片小巧的落葉,放在了唇邊,試了幾下音,一首激昂、可以引發男兒骨子裏血性的曲調,透過兩片葉子,緩緩的繚繞在楚忘天的周圍。


那是每個華夏男兒都熟悉的曲調,是楚忘天上一世最喜歡的曲子——《男兒當自強。》


“……去開天辟地為我理想去闖……我是男兒當自強……”


楚忘天就這麽一遍遍吹著,一遍又一遍,天上的殘月與星辰漸漸隱去,天邊的雲層已經泛白,天亮了。


坐了一夜的楚忘天停止了吹奏,站了起來,望著山腳下逐漸喧囂起來的洛卡城,楚忘天的眼睛裏透露出了一股堅決,一股自強的信念,放開手掌,陪伴他整整一個晚上的兩片葉子,打著旋兒,順著峭壁落了下去,帶走了楚忘天所有的不甘心。


強者不需要理由,隻有弱者才天天不甘心的怒吼“為什麽?”楚明軒沒有給自己選擇,辰逸澤同樣也沒給楚明軒選擇,楚明軒比自己強大,辰逸澤比楚明軒更加的強大,隻有實力,才是決定一切的根本。


八年前的那天,年僅六歲的楚忘天選擇了擺脫下人身份,然後平淡著在這個世界生活的道路。


還有3個月,他的目標就實現了,可是命運不給他機會,楚明軒看似給了他少爺的身份,夢寐以求的婚姻,但又何嚐不是把他推入危險當中,不知道的危險當中,失去生命的危險當中!


這讓楚忘天看清了,沒有實力,即使成為一個普通的平民,依舊沒有選擇的權利。


所以,這一夜,楚忘天選擇了另外一條道路,一條與八年前截然不同的選擇,想盡一切辦法,提高自己的實力,那怕第二天死了,頭一天也要努力的提升實力,那樣才能沒有遺憾,和辰逸澤孫女的婚姻,擺明有很大的危險,但是機遇同樣存在:


他可以使用高級訓練場,可以查閱築基有關的武技書籍,可以不用擔心每天的食物中可能蘊含的劇毒,甚至已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