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原始苦練(1/2)

試毒師的職業,雖然無時無刻都處在危險當中,但卻是個很輕鬆的活,隻要在負責對象吃東西之前,進行嚐試即可,就拿楚家來說,上午比較繁忙一些,早點的時間段是不一樣的,楚忘天負責的四人,族長楚明軒一般起來的最早,緊接著是楚嵐,楚茹雪,最後是楚啟。


這位擁有較高的天賦,卻流連忘返於花坊的風流少爺,往往日上三竿才從被窩中爬起來。


而下午則不同,吃過午飯之後,直到晚上,幾乎都沒有什麽事情。而這段時間,楚忘天用來修煉。


楚家低級練武場,是一個專們提供下人修煉的場地,占地極大,能容下幾千人同時進行修煉,楚忘天來到低級練武場的時候,人還不是很多,隻有一兩百人,這個時辰,大多數下人都在完成各種繁瑣的本職工作。


和相熟的人打了個招呼,楚忘天來到練武場的角落裏,脫下白色的武士袍,露出了褐色打著補丁的短打,開始了今天的訓練。楚忘天選擇的修煉方向是鬥武技中的拳術。


拳術對於力量,柔韌性和肉體強度方麵的要求相對高一些。


楚忘天繞著練武場的外圍跑了起來。一開始比較緩慢,在跑完第三圈的時候,突然全速奔跑了起來,第四圈,第十三圈……楚忘天的呼吸開始微微有些急促,額角上滲出了些許汗水。


楚忘天的速度越來越快,絲毫沒有停歇的樣子,一個時辰就在急速的奔跑中過去了,楚忘天頭上的汗水越來越多,順著臉頰一滴滴落在練武場的地麵上。


一直到第二十八圈的時候楚忘天的速度才漸漸緩慢了下來,又緩緩的跑了幾圈,使急促的呼吸平緩了下來,楚忘天停止了奔跑。


稍微歇息了幾分鍾,楚忘天朝旁邊擺放長杆的架子上走去,在架子的邊上,清晰的標明長杆的重量,楚忘天習慣性的抓起了40斤重的長杆,拿在手裏試了試,猶豫了一下,把長杆重新放回到架子上,拿起了下麵的一根長杆,長杆邊上的標記上,是50斤。


不斷地修煉。40斤的重量顯然已經不能滿足楚忘天的要求。


剛才的長跑隻不過是熱身而已,接下來的才是重頭戲,爆發力的訓練!抖杆是提高爆發力的極有效的方法。


楚忘天拿著50斤的長杆朝著訓練場的重沙袋區域走了過去,靜氣凝神,按照鬥武技拳術中築基的口訣,一股極細的氣流,在體內緩緩的運行,楚忘天運起全身勁力貫於杆頭,使杆軀渾然一體,重重的朝著懸掛的重沙袋擊了過去。


“啪。”


杆頭狠狠地擊打在重沙袋的腰部,一下,兩下,楚忘天時而很慢,等沙袋停穩之後才又一次揮杆,時而很快,揮杆的速度一下快似一下,就在這時快時慢的揮杆下,體內那極細的氣流捕捉著蘊含在空氣中的靈氣,隻是天賦的限製,靈氣的捕捉極為緩慢。


二百下。


三百下。


……


每次在楚忘天力氣耗盡的時候,那極細的氣流緩緩流過全身,使得楚忘天又新生了一些力氣,支持的楚忘天練了下去。


八百下!楚忘天整整擊打了八百下重沙袋,這已經是他的極限了,最後一杆揮完,渾身沒有一絲力氣,癱倒在地麵上,楚忘天把長杆推到一旁,艱難的原地坐了起來,雙手結了奇特的印記,開始了修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