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三十(1/5)

五十九 小醜英雄


一縷刺眼的陽光,一股撩人的暖風,一條躁動的街道,一群驚疑的路人,一眾可怕而狡猾的反派,一位被挾持的人質,一首熱血的背景音樂(好漢歌),以及,一位視死如歸的孤膽英雄——陳維維的出場幾乎符合了熱血英雄電影所需要的一切元素,包括他那身齊全到誇張的裝備,那副酷帥的表情以及那毅然決然的決心......陳熙,我想,在你的印象中,我肯定隻是一個隻顧計較個人利益得失的“算盤刑事通”吧......的確,你沒有看錯我:貪生怕死,始終把個人利益放在首位......曾經的我,的的確確就是這麽個人......不,不隻是曾經,現在的我也一樣怕得要死,可是......我卻不想再失去......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個朋友,任何一個親人(在續集第四案中陳維維的父親被匪徒害死)......何況,這次還是我把你牽連下水的......所以,請你放心,哪怕拚上自己這條價值四千八百九十四萬的性命(陳維維全部家當,含地下收入),我也絕對不會讓你出事!


啊!多麽清涼的風,是在提醒我這可能是條不歸路嗎?嗬嗬!謝謝了......陳誼,茜茜(楚以茜,陳維維前妻,貌似已秘密複婚),以後隻能拜托你們自己照顧好自己了......請原諒我,但是這件事我必須去做,這,就是男人的責任感!


猛的,陳維維把眼一瞪,目光變得銳利無比,炯炯有神!那是慷慨赴死的眼神,那是英雄的眼神,那是,男人的眼神!


“喔喳!”突然,右前方傳來一聲怪叫,打斷陳維維思考的同時,隱約間隻見一個身影騰空飛起,朝著陳維維猛踹過去!


“啊?什麽情況——噗!”隻聽一聲悶響,還在思考人生與責任的陳維維被暮的一腳從摩托車上踢飛出去,同時嘴裏噴出一大口鮮血......


而與此同時,在唐鵬他們三人的視角中:


......


遠處,打扮得像個重度中二神經病的陳維維騎著一輛“經濟適用性”摩托車,頂著一張極度糾結的大便臉,嘴裏叫咋著一路朝這邊猛衝過來,一路上,還不時誇張的甩甩那個大背頭......然後,理所當然的被潛伏在某處的便衣警察攔下(淩空飛腳),接著,一群便衣一擁而上,瘋狂對其圍毆(“跨國會議”敏感時期,出點差錯就是驚天責任,便衣們的神經早就被整得敏感不堪,恰好此時冒出來一個渾身掛滿危險武器的“可疑分子”......這,的確不能怪便衣們殘暴)......


唐鵬他們三人目瞪口呆的坐在各自的位置上,眼睜睜的看著這誇張的一幕,卻都沒有任何舉動。


“那個......那人好像是陳維維?”陶然微張著嘴巴,歪著頭看著遠處趴在地上被圍毆的陳維維,轉頭問唐鵬和陳熙道。


“......”唐鵬和陳熙汗了一下,同時果斷否認,“不是,你認錯人了!”


“不對啊......好像真的是他......你們不是朋友嗎?難道不去救他?”


“絕對不是!我們不認識這個人!”


“.....可是剛才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