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九(1/4)

十七 立場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在這座陌生的城市裏,再熟悉的人也像不曾相識般,彼此匆匆擦肩而過。那一條條被人群塞滿的街道上,人心與人心之間的距離,卻長得可怕......


雄偉氣魄的立交橋邊,一輛小轎車靜靜的停在那裏,車旁,吳文飛懶洋洋的將雙手搭在橋沿邊,耷著眼皮看著橋下來來往往的車輛人群,眼睛裏映爍著迷離的燈火......


“怎麽了?”身後,孫立謙筆直的站在那裏,隨口問道,“在想什麽?”


吳文飛用斜眼看了一眼孫立謙,然後依舊把目光放在橋下那匆忙的人群中,半響,突然伸個懶腰,懶洋洋的回答道:


“有些時候,真的覺得陶然那家夥說的沒錯......看著這個黑白不分,是非不明,腐朽不堪又冷漠自私的世界,真讓人有種想要把它毀掉的想法......”


“......”對於吳文飛的這句話,放在以前,孫立謙肯定會嚴正駁斥,可,對於現在已經沒了方向,沒了信仰的他來說,卻已沒了能夠反駁的底氣和理由(孫立謙不知道林子辰是假意被陶然蠱惑的事情)。


“唉!煩死了!”吳文飛聳了聳肩,自嘲般的搖了搖頭,“看來,陶然那家夥真是在我心中種下了一顆不得了的黑暗之種,呼!這下可真讓人頭疼,該怎麽辦呢?”


對於吳文飛近乎自言自語般的問題,孫立謙顯然沒有興趣作答,他隻是回頭看了看轎車,然後冷冷的問了一句:


“你準備怎麽處置車裏的那隻‘幽靈’?”


車裏的後車座,鬼幽靈被緊緊捆住扔在那裏,嘴裏塞著布條,膝蓋處有明顯的槍傷,顯然在不久前又一次敗在了吳文飛手上。此時的他,全然沒了以前那種讓人不寒而栗的陰森氣息,相反,給人一種十分可憐的感覺,唯一不同的是,那雙帶著極度怨憤的雙眼,依舊射發出恐怖的氣勢,儼然一隻受傷被困的野獸。


吳文飛也回頭看看轎車,下意識的摸了摸胸上的傷口,有些無奈的聳了聳肩:


“誰知道呢?”


孫立謙看著吳文飛,愈發覺得這個曾經隻知道睡覺和“節能”的警察,現在變得讓人捉摸不透起來:


“我是真不知道你到底想做什麽了,抓住‘鬼幽靈’,卻又不像是要跟陶然為敵,為唐鵬和程帥他們擔心,卻又冷眼旁觀——現在的你,究竟立場是哪一邊?”


突然,吳文飛眼神變得冷峻起來,他陰冷的看著橋下,目光中射出一股讓人難以描述的寒意:


“哪邊都不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