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二十二(1/3)

四十三 十秒破案


在一路上,程帥不停的擦著口水,臉上時刻洋溢中遮掩不住的興奮與期待。後麵,又羞又氣的果子紅著臉一聲不吭,帶路的羅奕鵬也按耐不住一臉的期待,畢竟,女生廁所是很多男人心中的聖地,按理說羅奕鵬當了這麽多年警察,按照辦案需要應該進出過不少類似的場合了,可實際上卻不是,警方為了避諱,每當需要進入類似場地調查的時候,都會專門調來女警,可這次因為事出特殊,又時間不允許,使得在場的負責人專門給他開了綠燈,允許他進去調查取證,所以他自然心裏又緊張又興奮......到達“案發現場”時,程帥才發現那裏已經被警方用好幾道警戒線給封鎖起來,一般人想要進去根本不可能,不由得,他內心更是激動起來,大大咧咧的就準備衝進去。


“站住!”突然,一個長相富態的中年警察將他攔了下來,“你幹什麽!”


“參觀。”程帥隨口脫出,旋即馬上改口道,“不是,調查,調查!”


旁邊,羅奕鵬連忙上前出示上麵辦的通行證:


“是上麵答應讓這位偵探先生進入協助調查取證的。”


“偵探?”中年精擦上下打量了一番程帥,露出一臉鄙夷的表情,冷笑了一聲。


“請你尊重點!”羅奕鵬看到自己的三哥被人這樣藐視,一股無名火頓時上了起來,“這位可是......”


“探聖程帥嘛!”中年警察打斷羅奕鵬,臉上的鄙夷表情更加明顯了,“我當然認識,號稱五年前拯救了某座城市的大偵探在警界內誰不知道?不過我嘛......對於這些人雲亦雲,越傳越離譜的事情總是保留意見的。天知道當時情況是不是就是幾個小犯罪份子——叫什麽‘影’來著(無影)——炸了幾家小賣店然後一兩個沽名釣譽的所謂大偵探去幫忙阻止他們繼續犯罪而已......這種小人物被宣傳成大英雄的事情我看得多了,不過我不管這些,既然你能騙到上麵簽字的通行證,那麽無論你是豬啊狗啊,還是騙子啊什麽的,無論你有沒有真本事,我都想不讓路也不行嘍!來,您請吧!探聖程帥先生!”


“你這人怎麽說話的!”旁邊,果子聽他這麽說程帥和無影(果子就是無影裏的“毒藥使”),十分氣不過,想上前辯解幾句,“我告訴你......”


“老小子!我欣賞你!”誰知,程帥卻神經病似的一把握住中年警察的手,仿佛找到了知音,“人們總以為自己看到的是事實,卻不知道這個所謂事實背後隱藏著怎樣的真相!你能不跟風隨流,堅持自己的信念,對自己沒親身驗證的事情持懷疑和否定態度是件很難得的事情!有前途,絕對不該隻混成守廁所這地步!”


本來中年警察被程帥前麵幾句話哄得有些飄飄然,但一聽到最後那句“守廁所的”,一下氣不打一處來,猛的抽出了手:


“少說廢話!你還進不進去!”


程帥還想說什麽,卻被果子黑著臉一把拽了進去:


“跟這種守廁所的廢話什麽!”


身後,傳來那位中年警察歇斯底裏的怒吼聲:


“老子不是守廁所的,這是份肥差!肥差!老子可以自由進出女廁所,老子......”


周圍的警察立刻上前捂住了他的嘴,深怕他再說出什麽不合適的話......


進入“案發現場”後,原本以為肯定會露出一副興奮樣的程帥,卻瞬間石化得像尊佛像,霎時間木在那裏沒了表情。


覺得又好笑又好氣的果子捶了捶他,笑著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