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十六(1/5)

三十一 可怕對手


正當程帥受到始料不及的四角關係困擾而進入大腦當機狀態,無法脫身的時候,唐鵬和陶然,這兩位站在光與暗兩個極端的對手已經悄然擺好了對弈的棋局。


一棟黑暗得好像會吞噬一切的建築物內,隻有一個書桌上有些許微弱的燈光在掙紮的跳動著,似乎隨時會熄滅,燈光映射下,陶然那張成熟得仿佛不應該屬於他這個年齡的臉上,一雙猶如黑洞般的眼睛正緊緊的盯著桌子上的一盤棋局,仿佛閃爍著智慧的光芒......而這時,建築的門被悄然打開,“催眠師”胡玲懷著敬畏又有些暗自喜悅的心情走了進來,並小心的來到陶然的書桌前,張開嘴想要說什麽,可卻又停住了,不自覺的開始著迷般看著陶然那思考的神情,儼然一個懷春的少女。


“你來了?”對麵,陶然忽然小聲問道,顯然已經發現了胡玲的到來。


胡玲愣了一下,紅著臉點了點頭:


“嗯,本來正辦著您吩咐的事情,可突然接到您的電話說要我趕過來。動身的時候有些不太放心把那件事交給‘暴狂龍’那個人,所以耽誤了一些時間確認了一下事情不會出問題,請您別介意,關於您吩咐的那件事......”


“會下象棋嗎?”


“恩?象棋?會一點......”


“來,你過來看看這個棋局。”陶然站起身,示意讓胡玲站過來。


胡玲猶豫了一下,有些扭捏不安的走到陶然旁邊,假意看著棋局,其實心裏已經莫名的小鹿亂撞,無法思考:


“......”


“關於這個棋局,你怎麽看?”


“恩......這個......”


“嗬嗬!是不是很有趣?這棋局裏顯示的情況,可是對我們這邊的‘將’很不利啊!你看,對方的兵已經過河深入到這裏了,而對麵,對方的兩個炮已經搭好了炮台,隻要另一個兵也過河並深入到‘將’的旁邊,那麽這整盤棋就結束了,嗬嗬!這可傷腦筋了,現在這‘將’可不能死啊......起碼,目前如此......對了,如果你是下棋的人,你下一步會怎麽走?”


“......其實......我比較擅長五子棋......”


“......嗬嗬!”陶然微微笑了笑,打開電腦指了指電腦上下載的兩篇網文,示意胡玲來看。


胡玲好奇的伸過頭看向屏幕,隻見屏幕中那兩篇網文的內容是:


“一天,月亮剛剛爬上天空不久,一個調皮的小孩偷偷翻進已經關閉了的某家遊樂園,像個活潑搗蛋的小精靈般獨自玩耍在已經斷電不動的旋轉木馬上,碰碰車裏,翹翹板一端......最後,調皮的他又來到照相館,想給自己這次‘冒險’拍照作紀念,於是他對著自動照相機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