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十一(1/4)

天空之中,無助的雨一點點落下,由隨風飄蕩的絲絲細雨變為碩大的水珠,無情的狠狠砸在萬力頭上,此刻的他,蹲著身子一動不動的窩在街道上已經整整一晚上了,他就仿佛一隻無助彷徨的燈蛾,找不到光亮,也看不到方向......


“是去救自己尊敬的老師還是自己深愛的未婚妻?一旦你救出一方,那我們,會馬上動手殺了另一方!怎麽樣,你的選擇是?”


炎的話一遍一遍,一次又一次的重複在萬力腦海,回響在耳邊,又擴散到這雨聲之中......萬力緊咬著牙,將頭深深埋在雙膝之間,雨中,他的身體瑟瑟顫抖著,哆嗦得仿佛風中的樹葉......不是因為冷,是因為痛苦......他不知道怎麽去抉擇,此刻的他隻希望這一切隻是一場夢,一場醒來就不需要去深究的夢......可這不是,冰冷的雨水像囉嗦的老師一般,不斷響起在耳邊,不斷冰冷著他的體膚,眼中那分不清是雨還是淚的液體也一滴滴落到地上,發出沉重的滴答聲。


“啊——”萬力突然仰天怒吼了一聲,可結尾卻變成了無助的哀泣,淒冷的回響在冷清的街道上。


旁邊,巴特不出聲響的坐在萬力身旁,像一個成熟的人類一般,隻是靜靜的坐在那裏,等待著這一切過去,等待著萬力最終做出選擇。


萬力閉著眼睛不斷的搖著頭,那揮之不去的痛苦仿佛無法擺脫的蜘蛛網一般,將他困住,炎的話仿佛一根根尖刺刺入他的心髒,真的無處可躲,無處可逃,隻能做出選擇。


雨一滴一滴的墜著,風呼呼的吹著,當一切慢慢有了平息的跡象之時,萬力也漸漸抬起了頭,他深吸一口氣,用流著眼淚的眼睛看著巴特:


“走吧!”


說著,萬力就邁開腳步準備往前走,可巴特卻像沒聽到一般,依然一動不動的坐在那裏沒反應。萬力停住邁起的步子,和巴特對視一眼,再次說道:


“去找唐鵬老師。”


一瞬間,巴特的臉上閃過仿佛人類一般震撼表情,它木了木,然後邁開步子跟了上去......


可這時,一把雨傘卻擋在了萬力的麵前,萬力抬起頭,愕然的發現陳維維不知什麽時候出現在了這裏,他張了張嘴想要說什麽,但陳維維卻伸手止住了他:


“我是出來散步的,雖然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麽,可現在最重要的是別讓你自己感冒了,這把傘,就當我免費贈送好了。”


仿佛孤獨飄航在黑暗中的大海的木舟終於看到了燈塔一般,萬力那壓抑許久的情感一下爆發了,他像個孩子般撲倒在陳維維身上,像個失去了理智的瘋子般斷斷續續的述說著自己的苦惱,述說著自己身上發生的這一切......他知道,這種時候電視或者電影中的主角大多會選擇堅強的自己默默承受,不會連累任何人,可當這一切真的切實的發生在他身上的時候,他崩潰了,在那一刻,他終於發現自己沒有想象中的那麽堅強,終歸隻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那顆還年輕的心無法承受太多......


(這時,在程帥和果子這邊)


“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