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十(1/5)

“白雲匯峰勝似峰


群山舞龍更賽龍


神仙故居何處尋


雲山深處隱竹棚”


這是一個不知名詩人(也就是我)描繪的關於雲山的詩句,從詩句中足可以大約窺探出有著“最美風景”之稱的“雲山”的各種風景之靚麗迷人,那裏的連綿峰巒被天空中似落非落的白雲層層簇擁著,仿佛被情人抱在懷中的少女一般,特別是映著破曉紅日灑下的晨曦之時,仿佛羞紅了臉,煞是好看,顯得更加迷人了......可這樣風景秀麗,如同一幅天然畫卷一般的雲山卻迎來了一位極不協調的客人:在難以爬上,景色怡人的山頂上,漸漸出現了程帥那吊兒郎當,邋裏邋遢,玩世不恭,還大大咧咧的挖著鼻孔的身影......即將落下的淡月一點點的落下天空,殘餘的月光也一絲絲的撒到他臉上,也許是因為從山頂望下去的風景太過美麗,也許是因為這偶爾吹過的暖風讓人心曠神怡,就連程帥那一直沒個正經的臉上也顯出了怡人的表情。


程帥閉上眼睛,忘情的張開雙手,深吸一口氣,對著山下忘我一聲大喊:


“大海啊!母親!”


“碰”,程帥剛才呐喊激起的回音還沒消失就被身後傳來的一聲拳擊悶響給震了回去,接著響起了女占卜師氣憤又無語的嬌聲:


“海你個頭!這裏是山!”


“咦?你上來了?”程帥摸著頭上腫起來的大包,回過頭看著跟上來的女占卜師,“你不是在山腰的時候說要休息一下?怎麽這麽快?不可思議......”


“......比起這個,我覺得一路上在一小時內調戲十八個女遊客還沒被抓的你更不可思議。”


“呃......其實我看她們太漂亮,怕被色狼們騷擾,所以搶先一步而已......”


“......我沒心情管你這些,現在可以告訴我原因了吧?”女占卜師喘了喘氣,繼續說道,“昨天你一聲不吭的拉著我來這裏,也一直不肯告訴我原因,現在都什麽時候了你還有心情遊山?是不是把案子的事情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你知不知道......”


可這時,一隻手指輕輕放在女占卜師的嘴唇上,止住了她的說話,女占卜師微微愣了下,這時她才發現程帥正站在清風中微笑著看著自己,臉上掛著一副完全不該屬於他的迷人表情,在他的背後,月亮把最後一絲月光灑在他的身上......


“你有沒有過讓你難以忘記,會一輩子記在心底的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