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十一(2/6)

白什麽了?”


李涵慢慢抬起頭,緩緩伸出手指指著江榮琴:


“你並不是江榮琴。”


“啊!什麽!”幾乎在場的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驚呼起來,目瞪口呆的看著江榮琴,並等著李涵說下去。


可,李涵看著曾經自己心目中女神形象一般的江榮琴那委屈的眼神時,不自禁的沉默了起來,不願再說話,隻是側過頭,狠狠的咬著嘴唇......


“接下來的,讓我來解釋好了。”突然,從門外傳來一個成熟冷靜的聲音,眾人尋聲望去,隻見唐鵬緩緩走了進來,帶著滿臉的心事,而且手裏拿著那個詭異的洋娃娃,他不時的看看身後,似乎在擔心什麽,但顯然不是因為江榮琴的事情,隨後他又搖著頭歎了口氣,然後走到李涵跟前拍了拍他肩膀,小聲安慰幾句,接著轉過頭來,表情嚴肅的看了看大家,然後目不轉睛的盯著江榮琴,“記不記得我有問過你關於你不幸夭折的妹妹小蘭的頭發的問題?當時你回答我說你妹妹有著一頭美麗的長發是不是(第十三章節處)?”


“恩......”


待她回答之後,唐鵬從懷裏掏出一張發黃的照片,舉在手裏亮給她看,江榮琴赫然看到照片裏有個十多歲的光頭小姑娘,抱著洋娃娃,害羞的看著鏡頭......


“這張是‘江榮琴’妹妹江榮蘭在世時的照片,是我從好友陳維維那裏得到的(價值三千六百塊),而且,我還了解到江榮蘭有先天性少毛症,一直都是光頭。”


“啊?”江榮琴微微張著嘴巴,呆呆的看著那張照片說不出話,可那表情卻又顯得很不服。


“想不想聽一個故事?”唐鵬交叉起雙手,閉上眼睛,似乎在等待著對方的回答,可江榮琴卻始終沉默著,不肯再說話,在經曆了一段足夠引起在場每一個人興趣的沉默之後,唐鵬開始了講述,“一個小女孩,在親眼看到自己妹妹溺死在眼前後,便變得沉默寡言,一度讓人以為她是聾啞人,其母親也因為小女兒的夭折而變得精神略微有些失常,終於有一天,女孩的父親受不了那樣精神失常的妻子而離開了,可是,女孩卻決定留下來照顧自己的母親......父親離開後來到一個新的城市開始了新的生活,並靠著自己的打拚和才智,白手起家在短短的十年間就成了一方富豪,也許是因為內疚,家產無數的他並沒有再婚,盡管偶爾對外界無意間說起自己有個女兒,可卻沒有人見過......直到某天,知道自己時日不多的他終於明白了自己始終牽掛著封鎖在記憶深處的妻子和女兒,與此同時,早就得到自己父親音訊卻因為母親的精神狀況而無法抽身的女兒也通過報紙與網絡知道了父親的身體狀況,萬不得已下,女兒隻有暫時將母親托給朋友照顧,一個人來到遙遠又陌生的城市,她隻想見自己父親一麵,可人生地不熟的她很快就迷失在城市的街道裏,接著,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她認識了和一個她一樣孤獨飄零的女孩,並把她當做自己的姐妹和依靠,因為沉默的性格,對方以為她是聾啞人,而女孩也很溫暖於對方對自己的照顧,也確實不愛說話,便順其自然的用紙和筆跟對方交流,慢慢的,對方幾乎知道了她的一切,也知道了她的父親就是這座城市裏赫赫有名的某個人,聰明的她也知道等待著那個女孩的前程是什麽......而,任何人,都是有貪欲,也都是自私的......”


“唐鵬!”江榮琴突然對著唐鵬一聲咆哮,完全沒有以往的矜持,“我警告你,說話是要負責任的!”


唐鵬靜靜的看了一眼她,卻並沒有被她打斷,繼續講述道:


“於是,她便冒用了那個女孩的身份,丟下女孩,自己一人來到富豪麵前,雖然長相不一樣,但她利用自己知道的信息成功讓富豪相信了自己的身份,而以為女大十八變的富豪看到自己女兒長大成如此的美女更是欣喜若狂,加上那份深深的愧疚與自責感,所以他基本上沒有怎麽懷疑,連忙對外召開發布會,宣稱這是自己在國外大學留學的女兒,然後上下打點一切,給她鋪好了一切繼承自己財產的道路......”


“我叫你閉嘴!”江榮琴惡狠狠的衝著唐鵬大吼一聲,那張因為憤怒而扭曲的臉,完全讓人認不出來是電視上那個溫婉有度的女明星,“你在胡說八道什麽!警察你們愣在那裏做什麽!把這個亂造謠的狗屁偵探帶出去!”


警察們都愣住了,看看江榮琴,又看看唐鵬,不知該做什麽好,這時,唐鵬舉起手裏一直拿著的那個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