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十二(2/3)

業的心一下子沉了下來,正準備吼住他們的時候,自己卻莫名的感到一陣頭暈,接著,整個身體居然不可思議的感到異常舒適,仿佛整個人都飄蕩在空中,而那雙之前還隻能看到一片漆黑的眼睛在此刻忽然明亮起來,眼前出現一幅美妙無比的畫像,陳興業發現自己身處於在一個風景優美的小村莊中,這時,耳邊飄來一陣幽美甜柔而熟悉的歌聲,陳興業不覺一驚,順著歌聲尋去,隻見一個端莊美麗的女人正端坐在小溪邊洗著衣服,陳興業驚呆了,因為那個女人竟然是他死去多時的妻子!他不知自己怎麽了,仿佛被吸引住一般,慢慢的朝著“妻子”飄過去,而“妻子”仿佛也看到了他,也放下了手中的活,伸出手召喚著他......陳興業慢慢的飄過,慢慢的,越來越近......突然,“妻子”一下張開大口,露出滿嘴駭人的獠牙,還掛著鮮血和肉絲,朝著他撲來!陳興業忍不住一陣大叫,然後眼前再次一黑,整個人失去了知覺......


二十四 龍潭


不知過了多久,陳興業慢慢蘇醒了過來,頭部感到一震劇烈的疼痛,他已經記不清發生了什麽事,甚至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還活著,他搖了搖頭,抬起朦朧的眼睛望去,吃驚的發現自己居然來到了一處明亮寬敞的地方,在前方不遠處有一個泛著銀光的水潭,那潭裏的水是他一生中見過最美麗最清澈的,他微微張大嘴巴,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而在他旁邊,躺著依然昏迷中的顧靈,侯敏,荀倩。


陳興業揉了揉臉,掙紮的嚐試站起來,這時,耳邊傳來一個吊兒郎當的聲音:


“身體沒恢複就給老子乖乖躺著,你這個死跑龍套的別逞強!”


陳興業抬起頭,看見程帥正歪著腦袋看著自己,接著,又突然露出一臉誇張的笑容:


“想不到你這跑龍套的學女人唱歌還蠻像的,特別再配合那嫵媚的表情,哈哈哈哈!老子當時都差點忍不住衝動了,哈哈哈哈!”


“......這裏是哪裏,我......”陳興業看了看身邊依舊昏迷的隊員們,不禁眉頭一皺,“我們......怎麽了?


程帥剛要回答,耳邊突然傳來劉易斌那興奮的叫喊聲:


“太不可思議了,這裏的光亮原來來至於這些洞壁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本身就能發光,它們長期生存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洞內,久而久之便進化出一套不可思議的發光係統,而且這鍾微生物似乎還未被發現過,我已經采集了一些標本,這次的探險哪怕險些丟上性命也值了!”


看著激動的劉易斌,陳興業卻一點也興奮不起來,他環視了一下四周,然後目光停留在程帥身上,等待著解釋,程帥明白他的意思,露出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


“剛才在洞裏的時候你問到的香味,其實是一種極為珍稀而且目前未被生物學家認知的植物‘潘多拉’發出來的,這種植物的香味能通過嗅覺係統刺激人的大腦,使人產生致命的幻覺,不過隻要及時用濕布捂住嘴鼻或者之後用水清洗口鼻就沒事——在這裏,相信細心的讀者們也已經注意到了,其實‘無影’裏的‘催眠師’胡玲使用的催眠香水,無非就是用這種植物所提煉的而已,沒發現的讀者也沒關係,因為老子現在已經告訴你了——怎麽樣?作者大大,老子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