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五(1/4)

九 龍的存在


在傳說中,龍是一種神秘的動物,能吞雲吐霧,上天下海,有著許多的傳奇故事,也經常出現在我國許多神話故事記載中,甚至還出現在許多曆史記載類書籍之中,但在現實生活中,它不過是一種虛幻的生物,一種圖騰而已,關於龍的習性,生存狀態人們都一無所知,就算有,人們也認為那不過是古代人們的想象而已......


“哈——欠!”程帥伸個懶腰,獨自霸占著兩個座位打著盹,幸好是專機,沒人找他麻煩,他也睡得心安理得。


程帥對麵,生物學家劉易彬和號稱感應師的侯敏並排坐在一起,劉易彬正專心的捧著書研讀著,侯敏心事重重的看著機窗外,不時悄悄看幾眼畢程成,而坐在侯敏後一排座位正後麵的畢程成可能因為第一次參加這種探險性質的案件的緣故,緊張得直冒汗,他旁邊的陳興業黑著臉,一言不發的看著前方,在他正對麵坐著的顧靈以為陳興業是在瞪她,被嚇得不敢抬頭也不敢說話,看得旁邊的荀倩捂著嘴不住的偷笑,而在過道上,巴特正卷成一團睡得正香......


“呼!終於看完了!”劉易彬合上書,長舒一口氣。


侯敏這才看清楚他看的書的名字:《三國演義》,侯敏忍不住有些吃驚和好笑:


“聽說你是生物學博士,我還以為你看的是《生物進化論》之類的書呢......”


“恩?我們專業學博士也不過是普通人,也有自己的興趣和愛好,不可能你從事什麽,然後你的一切都必須和那個有關,這些可能是你們偏見罷了——哎!你看,那雲像不像龍?”


“龍?”侯敏順著劉易彬的手看去,果然,在機窗外不遠處有一片連綿的雲,合在一起就像是一條遊走穿梭在雲間的巨龍一般,“還真像,對了,你是生物學家,關於龍,你有什麽看法?”


“看法?你是指什麽方麵的?”


“比如龍是不是真的存在?”


一聽這話,劉易彬用看待還相信有聖誕老人的小女孩一般的眼神看著侯敏,笑了起來:


“這個問題在我們界內看來根本就可以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