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五(1/4)

九 戰書


所謂計策,無非就是一種騙術,高明的騙術的第一步,要讓對方對你所布的局內心有所震動,或吃驚,或心動,或輕視,第二步,要讓對方猜到你的下一步,並做好準備,第三步,做好應對準備的準備,請君入夢,在對方以為一切都在其掌握中的時候出其不意,扭轉乾坤。


夜深人靜,在一處公共電話亭裏,一個穿著神秘,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正小聲的打著電話:


“如你所料,陳維維請雙龍偵探社的那兩位偵探幫忙了。”


“......繼續按照下一步行動。”電話那頭,一個明顯經過處理的聲音緩緩傳來,這個聲音透著陰沉和智慧。


“......媽的,別以為老大叫我聽你吩咐你就可以把老子當小弟使喚!要是這次失敗的話老子第一個宰了你!”


“哼哼哼哼!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麽你永遠隻能在你們集團當個小弟了,無法明白能力的差距,真是可悲啊!哼哼哼哼!”


“你個混蛋再說一次試試,老子宰了你!”


“你覺得沒有我的幫忙,你們能拿到那個東西嗎?”


“......”


“雙龍偵探社的萬力和李涵,哼哼哼哼!我對你們要的東西沒有興趣,隻是想看到那麽出名的兩個偵探敗在我手上時的那種有趣表情罷了,哼哼哼哼!就像國外那個不可一世的查爾斯大偵探一樣,哼哼哼哼!隻是想想就讓我一陣莫名的興奮.......”


“啪”,中年男子憤憤的摔上電話,咬著牙狠狠罵了一句:


“這個神經病,老子遲早宰了你!”


......


天,已經完全黑了,淡薄的月光零零碎碎的撒在鄉間小路上,陳維維和萬力,李涵,楚以茜他們都已經在孟凡安排得房間裏熟睡,常晶也甜甜的睡著了,可她身邊的那人卻不在......在村莊盡頭的一塊大石頭上,唐鵬和程帥靜靜的坐在上麵,石頭下麵,是無數的樹林,翠綠幽暗的小溪和清涼宜人的晚風......在石頭上,零碎的擺著幾盤小菜,邊緣處,放著幾罐啤酒......


“啪”,程帥打開一罐啤酒,目光望著眼前的動人晚景:


“難怪你個白癡會在這裏隱居五年,還真他媽的舒服......”


“......”沁人心肺的涼風吹到唐鵬臉上,他抬起頭,望著遠處,雖然眼前依舊是一片黑暗,可,仍然覺得很愜意......


程帥伸了個懶腰,身體往後一躺,自在的躺到了石頭上:


“到底老子不在的這段時間裏發生了什麽?城市的變化那麽大,我說你個白癡也喝點酒好不好?好歹我們兩個五年多沒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