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三(1/3)

五 楊誌強


陽光,溫暖而明亮,在這種陽光的沐浴中下飛機,萬力和李涵的心情都顯得格外舒暢,兩人笑嘻嘻舉著好奇的目光四處打望這個小鎮,腦海裏突然想起那首“小城故事“的優美旋律”,仿佛整個人都變得清新爽朗起來,可,在這充滿夏日陽光的明朗畫麵裏卻走進來一個不和諧的人......畢程成精神萎靡的走下飛機,偶爾疲憊的抬起頭往往前方,又垂下頭重重的歎口氣,仿佛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


“碰”,李涵上前用力一拳打在畢程成頭上:


“我說你有完沒完,老子好好的心情,你一出場連背景音樂都變了,你要頹廢到什麽時候?”


畢程成摸了摸疼痛的腦袋,抬起頭瞟了一眼李涵,然後又把頭垂下:


“涵哥,人,真的隻是一顆棋子嗎(還有背景音樂?我怎麽沒聽到)?”


李涵愣住了,不知如何回答他,也莫名的感到一陣心涼......


“再大的烏雲,也不可能永遠的遮住太陽,總會有雨過天晴的一天——那個誰,如果你還沒有放棄想要當一個偵探的夢想,那麽必須學會冷靜的麵對自己的感情。”


畢程成渾身一顫,抬起頭來詫異的看著說話的人,那人正是萬力,萬力歎了口氣,仰起頭看那耀眼的陽光,沒有再說話,李涵則輕輕拍了拍畢程成的肩膀,笑嘻嘻著說道:


“萬力那白癡剛才雖然隻是在背唐鵬的經典台詞,但,確實這兩句話很適合現在的你。”


畢程成點點頭,嘴角露出一絲笑容,也抬頭看著天空的太陽:


“確實,太陽,不是依舊在嗎?”


“這個,請問三位,現在方不方便?”不知何時,一位穿著嚴肅的年輕人出現在了萬力和李涵他們麵前,這人二十六歲左右的年輕,眉宇之間卻透露著一股飽經風霜的滄桑氣,他有些尷尬的看著他們,“剛才一直不好意思說話,怕打擾你們演勵誌話劇——你們應該是陳維維先生說的萬力,李涵,畢程成三位偵探了?幾位比照片上年輕多了,自我介紹一下,我叫楊誌強,是這座小鎮裏的探長,也是你們的半個委托人,這次的案件是我拜托陳維維先生委托你們的。”


幾人愣了一下,左右對望了一眼,上下打量著楊誌強,李涵歪著嘴巴,顯然有些吃驚:


“你才是委托人?怎麽陳維維那混蛋沒有提起過?難怪隻報銷單程機票,對了,那回去那趟機票是不是你報銷?”


“機票?”楊誌強吃驚的眨了眨眼睛,奇怪的說道,


“我記得我已經把來回的機票錢匯給陳維維先生了,他難道沒有......”


“靠,那個王八蛋!來這點回扣都吃,肯定不得好死!”李涵忍不住破口大罵,惹得其他人頻頻往這邊看,楊誌強急忙將他們帶走,免得被機場人員當做可疑份子......


楊誌強的車在一座普通的旅館前停下,然後禮貌的將萬力他們領進了事先為他們準備好的房間裏。


“我們就住在這裏?還是三個人一間房......”萬力一進房間,眉頭忍不住皺了起來。


楊誌強尷尬的繞了繞臉,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


“其實,這次請你們來是我自己的意思,局裏並不知情,所以你們在小鎮的所有費用都是我承擔的,你們也知道,本來當差的薪水就不高......”


“行了,行了,我們了解。”李涵不耐煩的止住他,然後湊過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