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十一(1/5)

二十一 打擊


陽光,無私的撒在大地上,照亮了人們心中的恐懼,溫暖了寒冷......人們知道,已經中午了......


一滴眼淚慢慢的滑落,靜靜的,輕輕的打在信紙上,模糊了萬力的視線,也模糊了那些塵封已久的記憶......


“喂喂喂!要煽情不是你這樣的!演技太差了!”李涵叫嚷著朝萬力走了過來,一把奪過萬力手中的信,“......按照凶手布下的思路走?什麽東西?等等......這筆跡看著好眼熟......”


仿佛一道閃電擊中,李涵突然愣在那裏,微微張開嘴巴說不出話,愣在原地好一陣子沒有反應,回過神來之後立刻神色嚴肅的再次將信打開,可萬力卻一言不發的直接將信搶了過來,表情像是要保護一件對自己異常重要的東西一般,兩人僵持了一會兒,最後不約而同的並排站在一起,慢慢將信展開;


“ 力:


坦白的說,當你拆開這封信的時候我其實是有些失望的,我希望你能憑自己的能力破案,可又擔心你會按照凶手布下的思路走,所以留下了這封信。


如果在看著封信的時候你已經拜訪過了張霆老人,並從他那裏知道了十年前那起凶案,那我可以肯定,張霆在不久後會主動認罪,聲稱他自己是這起校園凶案的凶手......這時候,我希望你不要武斷的下結論,冷靜的分析整個案件......力,我對你是有信心的,以上隻是擔心而已,如果你此時已經做出了正確的判斷,我會為你高興,下麵的話也不用看了......”


萬力和李涵一怔,兩人相互對視一眼,立刻叫住準備結案的吳文飛已經相關人員,然後迫不及待的繼續看下去:


“......但,如果你正麵臨著要不要相信張霆就是凶手的困惑,我可以為你提供幾個有用的線索:第一,這個案件的背景和一些線索都是和十年前與五年前的那兩起聯係在一起的,在調查這個案件的同時自然而然會讓人對那兩起案件產生興趣,凶手為什麽要這樣做? 第二,注意案發現場的門與死者屍體位置,並對照第一目擊者的口供,這點要注意,關鍵隻看那位女目擊者的。第三,死者表情的描述在調查報告上和在傳聞與目擊證詞中是完全不一樣的,並且留意死者雙腿處的刺傷。第四,死者的死亡時間是五月十日下午三點到五點,可在上午十點左右卻有人看見那個案發現場落下一把拖布,注意時間差。第五,也就是現場最明顯的微濃的洗衣粉味道,提示一點,洗衣粉在現場確實是被用來洗某樣東西的,但不是任何實際的物體。


如果你看到這裏,我希望你別再往下看了,下麵是詳細的推理破案過程,但,如果時間不允許,你可以接著往下看......”


暖風穿過陰森恐怖的西B404教室,將窗戶有節奏的搖擺起來,樹枝也跟著慢慢起舞,左右舞動起來,仿佛在歡迎暖人的和風的到來,自由無私的暖風又通過校長辦公室的窗子,將暖意灑到萬力與李涵的臉上,可兩人的心,卻冰涼冰涼的......萬力突然發瘋一般衝到吳文飛處,神色激動的要看之前的那份調查報告,並特別表示需要當時和第一目擊者周磊在一起的那位女生的口供......李涵則拿著信目瞪口呆的猶豫著,麵部複雜而且痛苦,忽然,他一咬牙,將信隨手扔在一邊,深藏著臉走到萬力那裏一起翻看起調查報告來,一旁的畢程成早就對那封信感到好奇了,見李涵扔下它便急忙走上前拾起來放在手裏,粗略的看了起來......仿佛被一道厲雷直劈中頭頂!畢程成呆住了......他從來沒有承受過這種打擊,那種感覺仿佛是自己之前辛苦得到並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