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二十九(1/3)

五十七 意誌消沉


在秋落河邊,一個奇怪的年輕人靜靜的坐在長凳上思考著,他渾身上下散發出一股異常成熟的氣息,那雙死白的眼睛中卻泛著深邃的朗光,天一點點灰下來,行人們紛紛離去,無數的人從他麵前匆匆走過,也有人好奇的向他投來目光,可他卻仿佛毫無感覺一般,隻是一動不動的坐在那裏,世界在他身邊飛速流轉,可他的心卻是靜止的......


已經六點多了......萬力看了看表,又抬頭望望微微變暗的天空,心裏不免著急起來,眼睛時不時的偷偷瞧向唐鵬,從來這裏後他就一直那樣,既不對秋落河進行調查也不說話,隻是靜靜的坐在長凳上,看著漸漸黑下來的四周,萬力終於忍不住輕聲問他:


“老師,我們是不是該開始調查了?”


唐鵬沒有回答,萬力呆呆的站在他旁邊,氣氛變得有點尷尬,不知為何,一滴眼淚悄然從唐鵬眼中滑下:


“已經調查結束了。”


“啊!?”萬力愣了下,疑惑的看著微微泛著紅光的秋落河。


“剛才從行人們的雜談中我已經大致知道了我想要的信息......我終於知道疏忽了什麽,還有那個所謂‘神’的目的......”唐鵬輕輕抬起頭,表情一如既往的平靜,但這回卻附加著一種直刺進心裏的涼意,“萬力,我們輸了......”


萬力木住了,整個人呆在原地愣了好一會兒,他突然用力晃晃腦袋,滿臉疑惑的看著唐鵬:


“老師你在說什麽啊?我怎麽聽不懂?”


唐鵬閉上眼睛,慢慢搖了搖頭,沒有回答,四周頓時安靜了下來,靜得讓人發慌......萬力清醒過來,張開嘴準備問個究竟,可卻在瞬間僵住了,因為他看到兩個人正迎麵走來,前麵的一個竟然是林子辰!要知道唐鵬現在可是通緝犯,而下令通緝他的正是眼前走過來的年輕政委,跟在林子辰身後那人身材健碩,步伐穩健,表情嚴肅,難道他是帶人來抓老師的?來不及多想,萬力猛的擋在唐鵬麵前:


“你,你來幹什麽?老師不在這裏......”


林子辰沒有理他,徑直走到唐鵬跟前,萬力緊張的擋在他們中間:


“說了老師不在這裏,那人是我的一個朋友,隻是和老師長得很像而已......”


“唐鵬,我們根據唐凡晴留下的線索(還有我的部分記憶)找到一個奇怪的的小屋,你要不要來看看?”林子辰也理不理萬力,嚴肅的看著唐鵬。


唐鵬沒有回答,從剛才開始他就渾身散發出一種說不出的氣息,凡是靠近他的人都能感覺到一股涼意,過了許久,唐鵬淡淡的抬起頭,平靜的吐一口氣:


“不用了......”


“......隨便你吧!”林子辰吃了一驚,但沒有說什麽,轉過身給身後那人遞個眼色,兩人慢慢走開,“孫立謙,你說那小屋內有像是用於重病人維持生命的儀器是不是?”


“恩,是在小屋裏一張空病床的周圍發現的......根據經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