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二十一(1/5)

四十一 哀悼


中午的時候,剛有了一些明亮的天空斷斷續續的飄起小雨,仿佛在惆悵什麽,唐鵬一言不發的和吳文飛對坐在窗外,雖說已經決定與“神”一戰,但如何戰?怎麽去戰?時間,地點,方式,他全不知道,這種感覺讓唐鵬像個茫然的小孩,往事如風般吹進記憶,這個月發生的事情一曆曆翻開在眼前,他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對方的玩偶,間接的任由那個自稱“神”的人玩弄,其實,他在決定向“神”挑戰的那一刻已經清楚的知道——這是場不公平的遊戲,是被困在實驗皿裏的白鼠和做實驗的科學家之間的戰鬥——而且,沒有了同伴......


眼看著天因為下雨而一點點的灰下來,吳文飛忍住倦意點了根煙,香煙的味道讓他暫時可以從憤怒和屈辱中解脫出來,他對著窗外吐出一口煙:


“別再想了,過去的就讓他過去......”


“......你知道我在想什麽(這話從你嘴裏說出來怎麽那麽別扭)?”唐鵬抬起頭,一絲好奇浮現在臉上。


“這種時候還能想什麽,當然是程帥那個笨蛋。”吳文飛懶懶的伸個腰,左右活動下身體,繼續說道,“我好歹也可以說是看著你們成長起來的,盡管你們兩個笨蛋一見麵就打架,但——你們是彼此最重要的兄弟。”


“......”


“你想要陪他一起完成最終的決戰,想要和他一起尋找真相,尤其是現在,雖然你裝得和平常一樣,但我知道,你的內心始終少了一些東西,那就是和自己的搭檔並肩作戰的快樂......”


“......”


“當和‘無影’的作戰告一段落,也就說明剩下的你必須一個人做,之前還可以告訴自己是在按程帥的安排進行作戰,還隱約有種兩人並肩作戰的感覺和安慰,那現在和‘神’的決戰,則完全是你一個人......程帥已經不在了......”


“......”


“......被我說中也不必沉默吧!好歹也說句話!”


“我在想我和程帥什麽時候是被你看著成長起來的了?”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