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十六(1/5)

三十三 音樂盛會


天空零星的飄起小雨,清風絲絲浸人心肺,一縷縷透過偵探社的窗戶吹進屋裏,程帥閉著眼睛開始享受這清新舒適的感覺,深吸一口氣,仿佛連空氣都各位清新甜潤,唐鵬靜靜的坐在沙發上,深邃的眼神中寫滿複雜,他獨自思考著心事,嚴肅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偶爾抬起頭看看程帥,那眼神滿是疑問和沉默,他看得出來,盡管程帥的臉上始終堆著快樂,但圍繞在他們周圍的氣憤卻寫滿哀傷,像是離別,像是回憶......這一天唐鵬陪著他隻是平淡的呆在偵探社,兩人談了很多,從小時侯一起偷葡萄到長大後的各奔東西,最後又聊到現在的雙龍偵探社,兩人像是第一次有這麽多話,唐鵬沒有再問為什麽,因為始終有種說不出的感覺讓他隻是想好好珍惜這平常又奇怪的一天......


天漸漸黑了下來,兩人這才發現已經到了黃昏,程帥散漫的一伸懶腰,一人走在窗外看著那慢慢落下的紅日,夕陽的餘輝塗到他臉上,在光和影的調配下,竟然成了一副畫,不知為何,唐鵬有種預感,這幅畫會讓他記住一生......


“雨自飄零柳輕垂


故人一去路難回


往事催淚日已夕


酒醉人醒不複歸”


唐鵬閉著眼睛仰起頭,努力忍住那莫名想要流下的眼淚,輕輕的念道。


“咦?什麽東西?”聽見唐鵬的詩,程帥木了下。


“不知道,腦子裏突然浮現了這幾句,就把它念了出來”唐鵬淡淡的答道。


“也就是說是你個白癡剛寫的?哈哈哈哈!別怪老子太坦白,寫得真垃圾!”程帥大聲笑了笑,沒有轉過身,接著用一種很輕鬆但也很複雜的語氣說道,“可是,老子會把它記下的......”


兩人沒有再說話,房間頃刻安靜了下來,一種說不出的氣氛充滿了每個角落,壓得人不能說話,也不願說話......時間一點點的過去,窗外的殘陽已經完全被黑暗淹沒,明月漸漸升上天空,皎潔的掛在上方拋灑著月光,唐鵬低頭看了看表,已經晚上八點半了,抬起頭淡淡的看著程帥:


“我們該回醫院了,小雙需要人保護。”


“靠,這麽快就過了一天......”程帥不滿的抱怨幾句,背對著唐鵬點點頭,“那小屁孩關係著整個城市的安危,你快回去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