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九(2/4)

漬,歌詞表上沒有被打濕過,可荀倩的這張卻明顯濕漉得很厲害,而且從航海圖上線條的模糊程度和規律性來看它是從製成的那一刻就已經是這樣了,也就是說它是在一個顛簸不定並時時有液體潑進來的環境下做成的(極有可能是海上),如果歌詞表是同一時間所做,那不可能不被打濕,雖然不排除製造者是在另一時間所做,可如果他有這麽好的記憶力那就沒有理由在海上匆匆畫下那半張航海圖了,唯一的解釋就是歌詞表是和航海圖不是在同一時間和地點做成,而且其目的不是記載航路的信息而是讓得到航海圖的人不敢貿然的去尋寶——其實我早該想到,憑‘無影’的能力不可能花了五年時間研究它還一無所獲,隻有的可能是歌詞表本身隻是個騙局,它根本沒什麽秘密,荀倩剛才給我的這半張就是航海圖的全部,也就是說,這就是‘艾爾蘭克航海圖’本身,明白了沒有?”


那兩人呆呆地看著他,同時很默契搖了搖頭,唐鵬汗了一下,隻得把頭轉向一直沉默不語的陶然:


“你應該能明白我的意思……”


“很明顯!”陶然斷然的抬起頭,很幹脆地說道,“我完全聽不懂!”


“……”


“你別這副表情好不好?我就算明白也得裝明白啊!這部小說的主角是你,我如果什麽都知道還要你來幹什麽?你就直接把話說完不就得了……哎!本來身為配角就夠不舒服的了,你還故意來氣我,真是的……”


“……其實,荀倩的這半張航海圖是完整的,從看到荀倩的這張航海圖時我就覺得有些不對。”唐鵬拿出航海圖,指著上麵對大家說道,“上麵的線路和圖案仿佛像拚圖一樣都有一定的規律性,雖然隻有半張圖的內容,可上麵的路線倒過來也都能上下連貫,隻有圖案有些不順暢,如果我們用立體的思維把它在反轉過來,再與原來的內容合在一起時就會看到一張完整的航海圖。”


二十、絕境


唐鵬看了看荀倩和李涵那一副因思考過度而癱瘓了表情,隻得無語的歎口氣,也不再說話,思緒又落在“無影”和隋亮的死上,偵探的本能讓他想找出殺死隋亮的凶手,那一處處疑點仿佛帶有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