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八(1/3)

十七、幼龍蘇醒


大約下午三點左右,大家都知道了隋亮被人殺死和船被人弄走的事情,三具沒有眼睛的屍體成了他們揮舞不去的噩夢,而被困在這座荒蕪的孤島這個事實更讓他們覺得自己像群被上帝遺棄的孩子,迷茫,不安,這兩種情緒馬上占領了他們的思維,剩下的一切就是等候,乖乖地等“無影”的惡魔計劃實現後來接自己,如果,自己還活著的話……


唐鵬的思緒被隋亮屍體留下的諸多謎團給填滿,當然他知道自己現在最應該做的就是想辦法盡快離開這裏回到,回到自己的城市去阻止那幾個惡魔的可怕計劃,可最近在島上遇到的謎案已經把他徹底吸引,偵探的本能想要他思考下去,一種強烈的感覺要求他追查下去,而其中最大的線索就是可以把三個死者聯係起來的那半張航海圖,唐鵬取出從隋亮屍體上發現的那半張航海圖,眼睛忍不住在上麵反複觀察:如果有人不想讓我們離開這個孤盜而殺死隋亮,那凶手為什麽不拿走屍體身上的航海圖?難道沒來得及?疑團像沒有頭緒的麻線,唐鵬常歎口氣,又從懷裏摸出那張歌詞表:如果這是另外半張航海圖,那它上麵到底記載著什麽呢?又一次的自己觀察起來……


“怎麽了?看上去老是一籌莫展的樣子。”陶然的聲音在背後響起,唐鵬回頭看了下他,然後繼續看著手裏的兩張圖紙,陶然聳了聳肩,湊上去看了一眼它們,“這就是那傳說中的‘艾爾蘭克航海圖’吧……看來解開它們確實需要些時間,不過你也沒有必要老是皺著眉頭的,好歹讀者們就快過年了,你這樣會讓他們覺得晦氣的,如果因為這個而讓作者大大失去了一批讀者的話,我怕你恐怕要赴程帥那個笨蛋的後程了……我們的對話要嚴格保密,行嗎?”


“……”


唐鵬汗了一下,低頭歎口氣,然後走到岩洞門口深吸一口氣,可一件件心事卻擋不住般的再次襲了上來,這些所謂的迷點對於以前的他來說也許根本不算什麽,可不知為什麽,此刻的他卻始終無法靜下心來思考,也許眼睜睜看著自己最好的兄弟程帥被推入大海而自己卻什麽也做不了的那一幕讓唐鵬心裏有了迷茫,不管如何,他隻知道現在心好亂,為了緩解,他隻得把迷離的目光看著大海,岸邊的沙灘上,張璐也正對著大海凝望,唐鵬不自覺的開始把視線集中在這個奇怪的女孩身上,隻見張璐忽然慢慢轉過身,眼睛空空的直對著唐鵬:


“沉睡的幼龍啊!是時間蘇醒了,你的考驗才剛剛開始,思緒不能在此刻迷茫,眼睛不能在這裏被塵埃擋住,當你和那黑影真正交手時要處理的問題比這困難不止五倍,而且要麵對的將會是信心的真正摧毀……”唐鵬被這突然聽到的聲音嚇了一跳,要知道張璐站的位置離唐鵬可不近,她說的話不可能會被唐鵬聽到,可奇怪的是,唐鵬就是聽到了,而且清晰得仿佛在耳邊環繞,張璐頓了頓,微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