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五(1/4)

十一、被困


夜已經深了,大家都已睡著,月光輕柔的撒到大地上,為被黑暗包圍的生靈帶來溫暖的光亮,那微弱的光亮仿佛在此時支撐著一切希望,岩洞的洞口處,唐鵬抬頭看著那稀薄的月光,這些天發生的事一件件在腦中浮現,被困孤島,程帥掉入大海,無眼屍體……它們就像趕不走的蒼蠅,不斷地在眼前飛來飛去,唐鵬低下頭,輕聲歎了口氣,抬起頭時卻似乎看到了苑龍飛和隋斌熙那雙嘲笑的眼神正看著自己……“無影”的“諾亞再臨”應該已經開始了吧,警方有沒有發現?有沒有采取行動?可,剛要細想的時候,自己眼睜睜地看著程帥被人推下海那幕一下子浮了上來,像是有意要告訴自己:你什麽也做不了。


唐鵬無奈地搖搖頭,放眼望了望海麵上那仿佛無邊無際的濃霧,又回頭看了看岩洞裏正在甜睡的常晶,常晶那可愛的睡臉和孩子一般的純真讓唐鵬的心稍稍靜了下來,他笑了笑,輕步走過去溫柔地給常晶披上自己的外套……


“是你女朋友?她真漂亮!”陶然的聲音在唐鵬耳邊響起,原來他也沒睡著,陶然看了看一臉心事的唐鵬,“你運氣不錯,剛好我是個心理醫生——想不想談談?”


唐鵬沒有回答,也沒有任何的反應,繞過陶然獨自走出了岩洞,陶然笑著搖了搖頭,也跟了出去,唐鵬走到岸邊的沙灘上,海浪在耳旁嘩嘩地拍打著礁石,風輕輕地吹在臉上,腳下偶爾還有一些漂亮的貝殼零星的輕唱著歌,可這樣美麗的夜色絲毫不能吸引唐鵬丁點兒的目光,唐鵬的眼睛被心事和迷茫填滿了……


“呼——你到現在還認為程帥(那個笨蛋)的死與你有關?”陶然輕步走到他的旁邊,平淡的問道,唐鵬還是沒有回答,那雙深邃的眼神中藏著太多太多,可就是不肯說出來,也許,是沒有必要說出來,他那嚴肅的表情周圍散發著成熟和穩重,仿佛在自動的告訴那些想要幫助自己的人:我不需要任何的幫助……陶然叉起雙手笑著他,然後對著海麵長歎一口氣,“我不覺得那個笨蛋會把自己的死歸咎在你身上,而且,對於你這種一相情願的想法他反而會氣得火冒三丈——我想,這些你應該比我還要清楚,坦白告訴你吧:我為程帥感到難過——他被你如此的小看,如果我是你,我打起精神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完,然後等程帥回來時告訴他:‘笨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