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十二(1/2)

二十五、千麵魔


大海仿佛在瞬間覺醒,一下卷起巨大的駭浪猛的砸在礁石上,發出震耳欲聾的咆哮聲,駕駛室裏的氣氛也隨著大海的這一聲怒吼而在刹那間變得緊張,每吸一口空氣就增一絲沉重,最後仿佛變成沉甸甸的鐵塊,壓得人窒息……


“隋斌熙?不是他邀請我們的嗎?而且上次那個鬼幽靈要殺的人就是他啊——到底怎麽回事?”李涵忍不住問道。


“恩,恩,他不是唐鵬哥哥的朋友嗎?”常晶抬頭望著唐鵬,眨眨好奇的眼睛,而唐鵬卻第一次沒有理她,背靠著大海,沉默著看不出任何表情,常晶心裏有些不高興,嘟了嘟嘴,“唐鵬哥哥都不理人家……”


果子連忙上前哄住常晶,回頭看了看同樣默不作聲的程帥,又看了看和自己一樣想從程帥哪裏知道答案的劉敏,不知為何,一股酸酸的感覺湧了上來,於是故意轉向唐鵬問道:


“唐鵬,我們都在等你解釋呢——這一切究竟是怎麽回事?你又怎麽知道隋斌熙就是千麵魔的?”


“哈——欠!”吳文飛自顧自地伸個懶腰,左右扭了扭脖子,一副很疲憊的樣子,“好了,別賣關子了,唐鵬,知道了就快說出來,我好早點回去補個回籠覺……”


“靠,你們有沒有搞錯?當老子是死人啊?一直唐鵬,唐鵬的——好歹老子也是主角,為什麽就沒人問我?”程帥在一旁氣得哇哇直叫,但根本沒人理他,兩行眼淚刷的一下流了下來,程帥茫然的轉身望向大海,“媽的,被人忽略的滋味……”


眾人汗了一下,對他無語了,隻有劉敏著急的上前安慰他:


“師哥,別生氣,我們沒有忽略你——那師哥知不知道隋斌熙現在裝成誰了?”


程帥回過頭一臉欣慰的看著劉敏,眼中滿含溫柔,張嘴準備說出來,可話剛到嘴邊卻像被什麽堵著一樣,怎麽也說不出來,畢竟,那是兒時重要的兄弟啊!


“隋斌熙殺伯德的原因很簡單:為了航海圖。”一個聲音從大家背後傳來,眾人回身一看,那人正是剛才被嚇得坐在地上的船長李亞,隻見他緩緩說道,“而,他邀請唐鵬和程帥是想讓他們為‘無影’解開航海圖之謎——其實真正出現的航海圖隻有半張,也就是從伯德身上取來的那半張,我手裏的半張航海圖早在五年前就被‘無影’奪了去,可是,那半張航海圖卻並不是以圖文形式存在的——而是一張歌詞表!唐鵬,你大概想到了吧——沒錯,隋斌熙附在邀請函裏的那張歌詞表就是另外半張航海圖,上麵的那首歌你應該不陌生,當年被‘無影’抓住時,‘毒藥使’為了讓你在無意識狀態下解開歌裏的迷可是天天在你耳邊唱的……”


唐鵬猛地一抬頭,記憶像開閘的洪水般一下子湧了上來,目光像是要瞪向某人一樣動了動,可不知為何,移到半途的目光卻突然停了下來,似乎不願讓人知道他想瞪的是誰,又轉頭意味深長的望了望程帥,臉上的表情滿是複雜,這時,常晶好奇地問李亞:


“可是,你怎麽知道唐鵬哥哥的這些事的(唐鵬哥哥連我都沒告訴)?”


“哼哼哼哼!我是怎麽知道的?”李亞突然發出一陣陰笑,大家被嚇了一跳,把目光全集中在他身上,隻見他冷冷的撕下自己的‘臉’,“我怎麽知道?哼哼哼哼!因為隋斌熙正站在你們眼前——我就是千麵魔!”


二十六、與故為敵


“轟隆”,一個滔天大浪猛的砸在船身上,傳來一聲開山裂地般的巨響,大家都呆住了,下意識地往後退了幾步,唐鵬把頭轉向艙外,靜靜地看著大海不說話,程帥淡淡的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