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九(1/4)

十九、毒吻


“人魚姐姐,先別走,別走!你已經被我確定為未來初戀侯備人二號,還有你念的那首詩老子聽不懂,請說國語……”程帥說著胡話從夢裏醒來,抬頭環繞了下四周,用手拍住額頭,“這裏是哪裏?媽的,難道老子被綁架了?靠,長得太帥就是不方便……”


“偵探先生你醒了?”李亞掌著船舵,頭也不回地說,“我看你在船底層的走道裏睡著了,感覺不太妥,就把你搬到這裏了——這兒是船的駕駛室,雖然這艘船可以由電腦自動駕駛可我還是喜歡親自駕駛它,我喜歡在深夜掌著船舵站在這裏看著大海,嗬嗬!也因為我的這個怪癖,這艘船一直沒有舵手,因為每當我這樣駕著船和大海對視的時候,心裏總會為這美得不可思議的大海所折服,仿佛它也在看著我一樣,或者……大海一直就在看著我們,看著我們這群陸地上的生物如何在它的懷裏遨遊……”


程帥昏昏沉沉的爬起來,搖晃著身體走到李亞身邊,剛想揉揉蒙矓的眼睛,突然一個海浪猛地衝了過來,砸起的浪花一下打到他臉上,隨後強烈的海風直撲過來,原來駕駛艙的玻璃早被卸下來了,程帥望向前方深夜中的大海,他整個人都被震住了:大海仿佛就在自己的眼前,不,是仿佛自己就在大海的跟前,它就那麽直接,那麽簡單的出現在程帥眼前,沒有任何的屏障,沒有絲毫的羞怯,就那樣坦然,那樣赤裸的和程帥互視著,程帥深吸一口氣:


“還真帶勁,不過你居然把擋風玻璃都卸了,還真是夠瘋!”


“哈哈哈哈!因為這樣可以更有效的消除和海的距離。”李亞大笑起來,眼睛著迷地看著大海,那專注和陶醉的神情就像在看自己的情人,“大海真美,不是嗎?”


程帥不以為是的打個哈欠,瞥著眼睛瞄一眼前方:


“切,它美不美關老子屁事——老子現在最想的就是在和我的人魚小姐再次在夢中相見!”


“什麽!”李亞忽然一愣,轉頭吃驚地看著程帥,“你說你夢到人魚了?她說了什麽?”


“靠,你那麽緊張幹什麽!一個夢你還當真了——她就莫名其妙的給老子念了首詩(算是詩吧),說什麽為善良的人指引方向,把貪戀的人送向死亡……媽的,老子記不了那麽多!”


李亞嚴肅地看著程帥,眼神中寫滿了複雜,然後慢慢地把頭埋下:


“善良的人啊!大海的精靈為你們指引方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