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七(1/2)

十五、尊嚴


“艾爾蘭克”號平靜的駛在海麵上,而此刻的大海像隻被馴服了的猛獸,剛才的狂風巨浪變成了輕風細流,海浪溫柔的翻起浪花,偶爾拍打在船身上,像在開無傷大雅的玩笑,微風一點點的掠過海平麵在船欄間輕輕撫摩,一切的一切都那麽的隨和平易,仿佛大海在告訴人們:我的憤怒也隨著伯德的死而熄滅……


吳文飛領著自己的手下隨兩個偵探對現場和相關人士進行了一番詳細的調查,可依然沒有發現什麽值得注意的線索,而時間已經不知不覺的到了晚上,吳文飛忍不住打了個哈欠:


“好了,今天就到這兒吧?我看我的手下們都累了——為了他們的身體著想,我看我們還是明天再繼續吧!我先回房休息了,拜拜!”


“什麽?靠!偷懶就偷懶,還找什麽借口?而且找的借口一點技術含量都沒有!”程帥氣衝衝的指著吳文飛,可對方絲毫沒有反映,自顧自地離開了,走之前還不忘伸了懶腰,理都不理程帥,警察們都汗了下,聳聳肩膀跟著他一起回去了,唐鵬也歎了口氣,轉身準備回房,程帥簡直氣炸了,衝唐鵬吼道,“靠,你這個白癡居然也這樣!老子為你感到羞恥……”


唐鵬停下腳步,扭頭把程帥上下看了一遍,搭著眼皮說:


“說到羞恥——一個渾身上下沾滿食物油汙而且還濕漉漉的人似乎沒有資格說我。”


程帥愣了下,低頭看了看自己髒兮兮的一身,把頭一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突然想到什麽:


“對了,我未來的初戀張璐小姐和後備初戀荀倩小姐呢?一直忙著調查都把她們給忘了——哎!事業心太強一向是我的缺點,以後結婚了注意點,不能把她們冷落了……不過這個案子還真是夠奇怪的,又是人魚詛咒又是航海圖的,老子現在可以確定:作者大大確實看‘加勒比海盜’看多了!”


“(不知以後該叫他笨蛋還是花癡好)荀倩和吳文飛錄完口供後就回房休息了,至於張璐……我請苑龍飛把她安排到常晶的房間了。”唐鵬嚴肅地看著程帥,眼神忽然變得疑惑起來,“比起這個案子,我倒覺得平時老是邋裏邋遢又不以為是的你這次居然會這麽認真的查案更加奇怪——你是不是中邪了?”


“靠,你才中邪了!”程帥一下子握緊拳頭,眼神難得的嚴肅起來,轉頭透過船艙玻璃看著平靜的大海,而它仿佛正對著程帥露出神秘的微笑,“老子不管你是人魚還是人妖,居然敢在老子麵前殺人——老子以偵探的尊嚴和天才的名義(還有唐鵬那個白癡的人頭)發誓:一定會把你找出來!”


不知為何,一種莫名的感覺湧上了唐鵬的心頭,他淡淡地笑了笑,回頭往前走去:


“我不管你要幹什麽,但現在如果你不想再穿著那身盲流裝丟人的話,就跟我回房把衣服換了……”


程帥對著唐鵬的背影撇了下嘴巴,但隨後也跟了上去,這時,在他們遠去的身影背後,兩道陰冷的目光在黑暗中直盯著他們,在發出這兩道寒光的主人手臂上,一個“X”樣的刺青如十字劍一般閃出眯眼的亮光……


十六、神秘囚犯


程帥跟著唐鵬來到自己的房間前,唐鵬把鑰匙扔給他,然後自顧自地跺到自己房門前打開門走進去,在要關門的時候突然看到苑龍飛微笑著從常晶的房間裏走出來,而常晶竟天真的跑出來送他,還一臉的幸福樣,兩人早就認識了很久一般在房門前談笑起來,那旁若無人和親密的樣子儼然是對小情侶。


唐鵬呆住了,仿佛一道閃電直劈在他頭頂,一股酸酸的感覺湧了上來,還夾著憤怒,讓唐鵬覺得很不舒服,他不想再看,“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