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六(1/5)

十三、破案理由


這裏是哪裏?我怎麽會在這兒?明明記得自己應該正在房間熟睡的唐鵬此刻卻發現自己正站在一個從沒有見過的地方,唐鵬低下頭,看見自己腳上踏著的是一塊礁石,而他的四周全是海!唐鵬就這樣被困在海中央,出了他和這塊礁石外沒有任何東西,海水在他的耳邊一陣陣咆哮,寒意從他的內心一次次的侵襲,唐鵬閉上眼睛開始思考:這是夢嗎?是的話又要告訴我什麽?這是什麽?一曲天籟之音緩緩傳入唐鵬的耳朵,唐鵬的身體像被它牽引著一樣,一步一步地順著歌聲走去,腳下的海水仿佛變成的陸地,乖順的任由他踩在上麵,歌聲越來越清晰,終於,在另一塊礁石上,唐鵬找到了唱出歌聲的主人,而她,竟然是:人魚!一條美麗得不可思議的人魚!她停下唱歌,靜靜的和唐鵬對視著,空氣停止了流動,一切都靜悄悄的,隻有一個聲音在唐鵬耳邊環繞:


“善良的人啊!大海的精靈為你們指引方向。


貪婪的人啊!我們將把他帶向死亡!


艾爾蘭克的航海圖啊!你不該存在。


財寶的所在,也是我們的所在!


善良的人擁有它將獲得一切,貪婪的人擁有它將被我們毀滅!”


唐鵬覺得奇怪,正要問什麽,卻發現自己的身體不聽使喚一樣,離人魚越來越遠,最後一下從床上撐了起來,原來,這隻是一場夢……


這時,門外忽然傳來一陣急切的敲門聲,唐鵬剛才清醒過來,有些不耐煩的強起身子走過去打開房門,一開門就看到幾個穿著警服的人一言不發的看著自己,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隱約浮了上來,偵探的直覺告訴唐鵬:出事了……


“怎麽了?”唐鵬問道。


“請問,你是雙龍偵探社的那個名偵探:唐鵬先生嗎?”


唐鵬點點頭,幾個警察稍稍鬆了口氣:


“那就好了,我們是負責這艘郵輪保衛工作的警察……半小時前出了個命案,吳文飛長官說你在船上,要我們請你幫忙——不知你願不願意跟我們來一趟?”


果然,唐鵬皺了下眉頭,剛才的夢境不知為何一下湧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