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案 山村凶案 卷十(1/4)

二十一、真相大白


野外的寒風穿過樹林輕輕吹在程帥的臉上,涼颼颼的有些發冷,他不覺打了個噴嚏,前麵的村民們也都緊了緊衣服,舉起頭左右望了望四周斑駁的樹影,才出來的太陽射出微弱的暖光,可卻幾乎全被這個樹林那些茂密的枝葉給擋住,殘留的光線斷斷續續的照進來,反而給黑暗的樹林多添一道神秘……


“偵探先生,你要我們領你到這個樹林裏來找什麽?”一個村民忍不住回頭問程帥。


程帥兩手放在後腦上,一副優哉遊哉的樣子,似乎根本沒有聽人家的問話,突然他一下蹲在地上,目光鎖在某個地方,表情興奮的觀察著什麽,然後又猛地站起來,朝自己的左方望了望,飛快地奔了過去,幾個帶路的村民都木住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他在做什麽,可又忍不住全跟了過去,但他們沒想到平時沒個正經的程帥居然跑得極快,雖然一路上遠遠地看見他走走停停,不時蹲下來尋找什麽,但村民們卻總是追不上,就像程帥用了電視武俠劇裏的輕功一樣,大家都暗暗吃驚,一抬頭發現已不見了程帥身影!


村民們都愣在原地左顧右盼,正在著急的時候,忽然從左前方隱約傳來程帥的一陣大笑聲,大家好奇的尋著笑聲走過去,看到程帥正站在一個大山洞前哈哈大笑,村民愈加好奇,跟到山洞前一看時,全都震驚了:洞裏躺著一具女屍,她渾身髒兮兮的,臉上蓋著厚厚的泥土,讓人看不出麵貌,嘴裏冒著白沫,顯然是吃了什麽有毒的食物致死,從屍體大致可以看出她死了有一陣子了……這些都不太重要,真正讓村民吃驚和令人發毛的是她身上穿著寡婦死時所穿的衣服,旁邊還有把泛著白光的刀子……


陰森的樹影一點點的灑進洞裏,寒冷的林風一根根的刺進村民的神經,沒有人敢說話,沒有人敢有任何舉動,大家都望著程帥,靜靜等著他的解釋……


“哈哈哈哈!老子真是天才!果然不出我所料——你們想不想知道這個女人是誰?”程帥轉頭看著已被嚇得滿臉土色的村民問道,他們急切的點點頭,而程帥卻露出一臉的邪笑,村民們不知為何,渾身感到有些發麻,隻聽程帥說道,“這個案子我們一直忽略了一點——而且這點非常重要……”


村民都全神貫注的聽著,似乎已經望了旁邊有具無名女屍躺在山洞裏,程帥突然收起笑容,滿臉的嚴肅,眾人的神經都在瞬間繃緊,程帥那聲音不緊不慢的傳來:


“那就是——我們接這個案子的委托費還沒有談,沒有報酬的事我們可不做!”


村民們差點沒摔到地上,大家擦幹臉上的汗水和程帥一陣討價還價後才聽程帥緩緩地說道:


“我現在說王家被殺的那個案子好了,你們有沒有覺得奇怪:為什麽屍體的臉都被弄爛,而且凶手還要砍下他們的右臂?還有為什麽鄭儀的屍體沒有和他們在一起?其實答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