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案 山村凶案 卷八(1/3)

十七、迷茫


唐鵬獨自坐在村邊一塊大石頭上,細細的雨絲輕輕的繞在他身上,他出神地望著眼前的景色,因為從這裏可以欣賞到世界上最美的風景圖,村外的田野肥沃,叢中的野花飄香,遠處還有片茂密的樹林,依稀還可以聽到林裏鳥兒們的歡歌,樹林旁邊的小河淌著潺潺的流水,不時還能看見幾條魚兒興奮的蹦出水麵和地上的牲畜們打招呼,唐鵬深吸一口氣,都市裏的空氣和這裏完全沒法比,沒有了混濁的灰塵,沒有了刺鼻的汽油,在這裏你完全可以感受到自己和大自然完全合為一體的那種美妙得不可思議的感覺,唐鵬陶醉了,他閉著眼睛開始思考,大腦前所未有的清晰:如果以後我不當偵探了,會不會有這樣一個地方讓我隱居?或者我尋找的地方就是這裏?不!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吉慶老師的仇,還有那幾個卑鄙的“無影殺手”!我一定要……


“師父,我能問你幾個問題嗎?”一個聲音在耳邊響起,打斷了唐鵬的沉思,唐鵬轉過身,看見萬力虔誠地站在自己後麵,以往自信的眼神中卻充滿了塵埃,“你現在忙嗎?”


“不忙,我在看風景,有什麽問題?”唐鵬微笑著答道。


萬力低下頭,雨一點點地打在他耳邊,他卻沒有說話,唐鵬耐心地等著,過了許久,萬力才緩緩開口道:


“其實,我是不是根本沒資格當偵探?”


唐鵬微微皺了下眉頭,抬頭好奇地看著他:


“為什麽突然怎麽沒自信了?”


“不是突然!我,我現在才知道自己是多麽的幼稚……”眼淚輕輕地從眶中流下,在萬力臉上滑出兩道閃亮的淚痕,“我根本就不會破案……以前看了那些偵探小說和推理題目就以為偵探就是那麽回事,可,真正到現實中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是多麽的幼稚……一錯再錯,我到現在沒有正確過一次!這樣的我居然還妄想當偵探……什麽未來的名偵探,什麽找出真相?我現在連找出自己的位置都做不到!我想放棄了……”


唐鵬沒有回答,隻是靜靜看著萬力,隨後長吐一口氣,挪挪身體給萬力讓出一點地方,示意讓他也坐下,萬力好奇的也坐到石頭上,抬眼望著唐鵬,而唐鵬並沒有說話,也沒有看他,目光一直鎖在眼前的這片醉人景色上,許久他才開口說道:


“你的夢想是不是當一名偵探?”


“恩……”


“那你為什麽想放棄?”


“我到現在一直都是錯的,我真的怕,怕以後……”


萬力低下頭沒有再說下去,唐鵬笑了笑,眼神變得有些複雜:


“你知不知道我曾經因為推理失誤而害死了我最尊敬的老師?”


“啊?”萬力張大嘴巴看著這個自己崇拜的名偵探,表情很是吃驚,“師父你以前也錯過?”


“當然錯過,而且好多次,我又不是福爾摩思——還有,叫我唐鵬就好了,不要老是‘師父,師父’的,這又不是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