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案 山村凶案 卷六(1/3)

十三、破案之人


眾人各懷心事的沉默著,空氣裏四散著迷霧,疑雲一點一點地布上每一個人的頭頂,風把半開的窗戶吹得左右搖擺,整個房間都被那‘吱嘎’,‘吱嘎’聲添滿,孟凡深吸一口涼氣,轉身看著麵如土色的村民們:


“現在又有個人被寡婦屍體所傷,而且還來了兩個不明身份的黑影——大家說說,現在我們村該怎麽辦?”


村民們都低下頭不說話,一向自信的萬力此刻卻一臉的愁雲,連續的推理失誤給他信心的打擊大到難以形容,此刻的他再次迷茫起來,眼前的一切又變得混濁了,床上躺著受傷的韓光,他渾身微微發抖,想到自己從死神手裏逃過一劫就感到內心一陣冰涼,在他腦海裏現在隻有一個想法:我要離開這裏!


而在這壓抑的氣氛中卻有兩人顯得十分輕鬆,他們是陳維維和李涵,兩人的臉上似乎都含著一種很神秘的笑容,又似乎沒有,但確定的是他們眉間沒有任何憂慮的跡象,那是一種說不出的表情,後來趕到的楚以茜看見他們的神色和其他人格格不入,心裏很好奇:


“維維哥,你臉上怎麽一點不擔心?是不是已經把案子給破了?”


聽見楚以茜的聲音突然在耳邊響起,陳維維沒反應過來,微微愣了下,但很快就恢複了,目光和她對到一起,不知為何,自己臉微微有些發紅:


“這個……案子暫時還沒破——但,不久之後一切都會真相大白的!”


其餘人聽到都顫了下,把目光一下全投到陳維維身上,楚以茜臉上露出嫵媚的笑容,自豪的對他們說道:


“你們聽到了吧?我未來老公說了,他很快就會破案的,你們盡管放心好了……”


“切!他指的破案又不是說他自己,你開心個什麽勁?”李涵翹著嘴角打斷她的說話,楚以茜心裏一股無名火氣,想要開罵卻怕陳維維說自己野蠻,隻得狠狠瞪了一眼李涵,然後轉頭不解地看著陳維維。


隻見陳維維餓上冒了滴汗,眼神變得複雜起來,他看了看疑惑的眾人又看了看楚以茜,最後緩緩說道:


“能破案的人確實不是我……”


“啊!?”眾人更加莫名其妙,轉頭看著李涵和萬力,“難道你指的是他們?”


“也不是他們——破案的另有其人!”陳維維皺了下眉頭,神色變得有些懷疑,“其實,我也不確定自己的推斷是不是正確的——畢竟這裏離城裏很遠,又那麽隱蔽,他們也不可能會找到這裏來的……”


陳維維話沒說完就聽到對麵傳來一聲尖叫聲,然後一個批著浴衣帶著耳罩的女孩哭喊著跑了出來,此人正是何桑桑,她發現村長孟凡和一些村民都聚集在自己隔壁後,連忙奔了過來,仿佛沙漠中的旅客看見了綠洲,她滿臉帶著淚水,神色驚恐的說不出話,歇了好久才哭哭啼啼的對大家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