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案 醫院遊魂 卷五(1/4)

九、園林鬼影


太陽一點點被黑夜吞食,殘留的光線照在通往園林的小道上,那條被鵝卵石鋪成的小道仿佛被塗上暗紅色顏料般展現在唐鵬眼前,仿佛在誘惑他走上來,而小道連接的園林此刻卻露出陰森黑暗的一麵,斑駁的樹影裏藏著一種讓人說不出神秘,是一種讓人不願去想的神秘,這使那條紅色道路一下變得恐怖起來,那些被照得發紅的鵝卵石仿佛是一塊塊在流著鮮血——那分明是一條血路!


唐鵬一步一步地走在那條小道上,一點點的走進園林,當唐鵬完全走進去時,從外麵看來他仿佛不是自己走進去的,更像是被什麽東西吸進去一樣,被擋著的樹木們吞噬了身影……


寂靜,還是寂靜,園林裏的一切都寂靜的不正常,樹停止了擺動,昆蟲放慢了吟叫,此刻,就連唐鵬都被一些毛毛的感覺一點點的爬滿自己的神經,他深吸一口氣,慢慢的調整了下自己的呼吸,抖擻精神繼續朝深處走去……


我在尋找什麽?要到哪處調查?唐鵬不覺想問自己,耳邊不斷回響起那些關於這兒的遊魂傳聞,他抬頭掃視一下四周,卻發現除了樹影和草叢,自己什麽也看不到,太陽看樣子已經完全落下了,一陣寒風從樹木間送來,唐鵬打了個冷戰,可一雙渴望尋知真相的眼睛繼續搜尋著……一切正常,除了陰森寒冷,一切正常,月亮慢慢爬上黑夜,溫柔將月光撒到園林,可那些光亮被樹木們擋去了大半,照到地上的隻剩淡得可憐的絲絲光線……


等等!這是什麽?腳印!是人的腳印!唐鵬興奮的蹲下來幾乎俯貼著地麵觀察起來,腳印的輪廓有些小,像是個小孩的,但腳印卻深且重,這又分明說明腳印的主人是個成年人,唐鵬皺了皺眉頭,又發現其他地方隱約還有另一個人的腳印!隻是淡得幾乎快被土壤填平了,唐鵬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塵土,扶了扶眼鏡跟著腳印往前走去,臉上沒有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