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案 無影殺手 卷五(1/4)

九、回憶


而此刻唐鵬的眼睛正一點點的被那還在燃燒的餘火爬滿,視線漸漸模糊……


一個十九歲的少年站在一座因爆炸而燃燒著的大廈前,無奈的看著它被烈火吞噬,旁邊一個五十多歲的偵探心情沉重的皺著眉頭想心事,又低頭看了看手裏的一張卡片樣的東西,卡片的內容是:一個人右手拿著魔方,左手指著天,旁邊有一頂飄浮在空中的魔術師的帽子,還有一個匆匆離去的人影。


“鬼幽靈!你給我們這張所謂的提示卡片是什麽意思?是想讓我們親眼見證你們的犯罪是不是?”少年憤怒地朝天吼了一聲,然後竟哭了。


那位老偵探談著臉把卡片撕碎,平靜地拍了拍少年的肩膀:“別難過了,唐鵬,至少你的推理很正確——他們下一個炸毀的目標就是這裏,隻是……我們來晚了一步……”


“惡魔……他們簡直就是一群變態的惡魔……吉慶老師……大廈裏有數百人的性命……他們,他們為什麽……為什麽要這樣做……”唐鵬嗚咽著說不出話。


“唉——我也不知道他們的理由的是什麽。”吉慶歎了口氣,又突然用一種極其嚴肅的語氣對唐鵬說道,“唐鵬,你要記住,偵探在任何時候都不能被情感所左右——趕快把眼淚擦了!”


唐鵬強忍住淚水,抬手把眼淚擦幹,忽然,他的眼睛猛地亮了一下:“老師,你看!裏麵好像還有個小孩活著!”


吉慶愣了下,順著唐鵬的手望去:確實在大廈的底層有個小孩正坐在地上啼哭。興奮之餘,吉慶突然皺了皺眉頭,因為他覺得有什麽不對勁,可還沒讓吉慶多想,就見唐鵬已一個飛身衝入燃燒著的大廈內,甚至連防護措施都沒做!


“沒事的,別哭——坐在那裏別動,哥哥這就來救你!”唐鵬躲閃著不時掉下來的建築殘骸,慢慢向小孩移進……


眼看要走到小孩跟前的時候,唐鵬驚呆了:那哪裏是小孩,隻是個真人大小的玩具,但它的麵容恐怖,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