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案 雪怪殺人 卷四(1/3)

七、洞中殘跡


次日,程帥為了避免被王誌剛他們甩下,於是天還沒亮就連忙起床,結果卻吃驚地發現大家都早已經起來了,心裏正在不是滋味,忽然陳十三扔給自己一個金屬棒樣的東西:


“這個東西很重要,好好把它拿著!”


“可大叔,這個東西是什麽啊?”程帥打量著“金屬棒”,不解地問:


“這個是探險和營救專用的信號探測器,用來探測和傳送彼此的位置的!”李亞上前替陳十三解釋道,“同時,上麵的信號會傳到唐姐的電腦裏,以觀測是否有人遇難失蹤——要是它上麵的信號消失了超過一天,那持它的主人就會被視為失蹤!陳維維的信號器已經一個星期沒有信號了……”


陳十三喝了一口酒,突然表情變得嚴肅起來,對程帥說:“對於行動來說,那個探測器比生命還重要!你千萬別弄丟了!”


“放心,本大天才絕對不會把它弄丟的!”程帥拍了拍胸脯。


果子不知什麽時候走了過來,聽到程帥自信滿滿的發言,不覺撅了撅嘴:


“那個探測很貴的,當然不能丟——至於你,丟不丟就無所謂了!”


“靠!你什麽意思?”


兩人正要吵起來,突然,一個威嚴的聲音響起:“好了!出發吧!”


王誌剛一聲令下,參加營救的人員立刻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朝雪山進發,程帥和果子對視了一眼,“哼”了一聲,便連忙追上陳十三,這次的行動是王誌剛一組負責北麵,程帥和陳十三則向南麵尋找:搜尋活動再次展開……


當登到半山腰的時候,程帥完全被這座被稱為“死亡極地”的雪山給鎮住了:一路上沒有任何的生命跡象,四周全是白茫茫的一片,氣溫變得越來越低,空氣也越來越稀薄,而且天氣變幻莫測,稍不留意就會在這裏送命!


“那個‘算盤刑事通’腦子是不是進水了?跑到這種地方來幹什麽?”程帥小聲罵了幾句。


“哈哈哈哈!你居然還有力氣罵人——體力不錯嘛!”陳十三喝了口酒,笑著對程帥說,“一般人爬到這裏,基本都連呼吸的力氣都沒有了——幹偵探這一行難道也有強身的作用?”


“靠!老子曾在我那變態師父那裏待了五年!身體在被他折磨的同時也慢慢變得能夠忍受變態的環境了——媽的!那個變態師父,老子想起來就有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