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案 凶房之迷 卷一(2/5)

冷淡,雙手緊護著一杯杯麵……


聽到開門聲,那兩個年輕人不約而同地朝門看去,當他們看到一個少年和一個中年人模樣的人正吃驚地看著他們這一幕時,都木了木,隨後慌忙的站起來前去迎接,爭先恐後,臉上堆滿了誇張的笑容,仿佛一點都不為剛才的失態心慌。


少年且驚且有趣的打量著這兩個奇怪的年輕人:都是二十來歲,一個穿著有些邋遢,配著墨鏡,另一個戴著眼鏡,麵容親切,個子稍高。


“我是……”


“別……別!先別說!讓我來推理……”配著墨鏡的那位將客人引進屋內,作出一副思考的表情,過了一會兒,他嚴肅地說,“你是‘比爾集團’老總的兒子,你身後那位想必就是你的管家兼保鏢了,對不對?”


少年和管家吃了一驚,不可思議地望著這位年輕的偵探,正要開口問,卻聽到一陣自大的笑聲傳來:


“哼哼——嘿嘿——哈哈哈——你們一定很好奇我是怎麽知道的對不對?其實這隻是簡單的推理——對了,我叫程帥,有什麽事拜托我就好了——你已經見識過我的推理能力了,哈哈哈——”那個叫程帥的年輕人突然失控般大笑起來。


戴眼鏡的那位在一旁歎了口氣,冷冷地說:


“唉!是夠簡單的,從客人胸前帶的刻著‘比爾集團’象征‘內部高層人員的’的‘金筆’判斷對方的大致來頭再結合對方的氣質和年齡與穿著以及他身後一看就知道是下人或者保鏢的中年阿伯,判斷對方的‘身份’……呼!雖然武斷,不過竟讓你猜對了——你的狗屎運不錯嘛!”


“唐鵬!——你個王八蛋!我和你拚了!”


程帥突然跳起來向唐鵬撲去,兩人又打成一團,整個房間彌散著火藥味。


“好了!豈有此理!你們,你們在少爺麵前竟如此無理——少爺……”管家臉漲得通紅,他想勸少年離開這裏,卻發現少年正饒有興趣的看著這對活寶,竟流露出欣賞之色。


“請問……誰是負責人?”少年問。


“是我!”兩人幾乎同時回答。


少年笑了笑,輕輕止住兩個活寶正爭執:


“我不管誰是負責人——你們的能力我大致了解了,我很放心(能在不到幾秒鍾的時間內注意到我胸前的金筆,再判斷出我的身份,這樣敏銳的觀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