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零 三章:舅舅說,找不到工作(1/2)

半個月後,張媽媽去了一趟舅舅家,回來的時候,她的臉很不好看,不用問,張華工作的事,肯定沒有戲了,果然不出張華所料,張媽媽見了張華先開了口:‘你舅舅說現在工作不好找,要想進某個機關單位,必須縣長簽字才可以,再說,你舅舅現在也退休了,說話也好使了,正所謂人走茶涼啊,你舅舅的意思是:讓你自己先找個工作幹著,等合適的機會到了,再轉為正式工作。”張媽媽說完以後,就回屋裏做家務活了。


張華心裏明白:舅舅的意思是讓自己先自謀出路,說什麽以後轉正的事,那都是鬼話,什麽叫合適的機會啊?對張華來說,那就是沒有機會進機關部門了!


那個時候,張華和她的父母都是死腦子,進不了機關部門,為啥不進教育界,如果那時進的話,張華肯定也是個正式教師了,也能吃上皇糧了,但現實生活沒有如果,更沒有後悔藥。


不過,那個時候教師這個行業不吃香,工資很低,還整天起早貪黑的工作,所以大部分人都不願當老師,這也是張華不想進教育界,父母也沒有逼她當公辦老師的原因,現在想想,張華一家人想法真是幼稚,並且目光短淺啊!後悔啊,真是後悔啊!當然了,這是後話。咱且說那個時候的張華吧。


舅舅沒有給張華找著工作,張華一家人心裏都很難受並且鬱悶,但啞巴吃黃連,有苦又說不出,張華心裏更難受,她睡了兩天兩夜沒有起床,她覺得前途一片黑暗,看不到什麽希望,不如一下睡過去好了。


張媽媽心疼女兒,一遍又一遍的叫她起來吃飯,並好言勸慰:‘妮,你自己要想開些,人是鐵,飯是鋼,你這一頓不吃,我這做媽的心疼的慌,在家種地的多的是,又不是你一個人,再說種地也有種地的好處,想咋種就咋種,多自由啊,不想他們上班的,早九晚五的工作,一會都不能耽誤,多不自由啊。”


張華聽到這裏,再也忍不住,趴在媽媽懷裏大哭了起來,她的哭又引起了張媽媽的傷感,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