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 大結局(1/5)

“那個太監叫十三,是王娘娘身邊最得寵的奴才,平日裏作威作福,專門欺負犯了錯的宮女,有時還按個莫須有的罪名,謀害了不少姐妹。要不是奴婢從小就在娘娘身邊,現在怕是已經被他折磨死了。”


說到這喜子一陣酸楚,不是她鐵石心腸,隻是身在皇宮內院實在是有太多的無奈呀。


“我這去找額娘!”


“找她做什麽?”從後麵傳來一個慵懶不屑的聲音:“昨夜睡得好嗎?”


上泉馬上回過頭去急迫的衝著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麽事的九阿哥說:“額娘宮裏的十三剛把一個小宮女打的遍體鱗傷,你幫我去救她行嗎?”


“她那的事,我管不著。”


這一日,太子帶又出宮去,夜深了,皇上才回了紫禁城,剛回乾清宮想睡下了,卻聽說太後病了,太子與太後並沒有什麽感情,而且太後討厭太子府中的那些格格他也是知道的,不過於情於理他也該去看看,所以換了身衣服就去探望太後。


看到太子妃正端了藥給太後吃,雖然太子對太子妃的感情越來越淡了,可是太子妃的確坐到了她的本分,太子瞧著她欣慰道:“你辛苦了。”


“這是臣妾本該做的。”太子妃識趣,見皇上來了,伺候完太後吃藥就主動告退。


太子問著身邊的宮人,見沒有太大的事,又安慰囑咐了幾句就想走了,太後卻突然話鋒一轉,問道:“太子看著有點疲乏,近來奔波了吧?要注意身子。”


太子聽著話的意思不對,才明白自己是入了陣了,哪裏有什麽病,不過是騙著自己來,探聽消息的。


他也知道自己這樣將天之放到宮外不是長久之計,隻是一來天之不想入宮,二來這樣就帶著入宮了難免前朝非議,他不是五阿哥,做不到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所以也就沒急著,看來自己不急,倒是有人替著自己急了。


太子顧左右而言他的回道:“孫兒定會注意,請太後放心。”


“這夏日的花開的真好,可是有些花看著美未必就能養在禦花園裏頭,哀家年輕的時候喜歡讀些醫術,有種花叫曼陀羅,《神農百草經》裏說有種花有毒,浸酒治風,少頃昏昏如醉,《本草綱目》裏也提到過,說此花,子有毒,並入麻藥。相傳此花笑采釀酒飲,令人笑。舞采釀酒飲,令人舞。予嚐試之,飲須半酣,命一人或笑或舞引,乃驗也。?看來不是個好東西,即使再美也千萬招惹不得。”


“孫兒受教了,定讓宮中的花匠細細排查,別種上有毒的話。”


“隻可惜即使周圍的人小心提防,可是像是那種醉心花,總是令當事者沉迷。”


太子有些不耐煩,直言道:“沙漠中生長的被詛咒的花朵,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藏傳佛教裏有關微觀宇宙的模型就叫“曼陀羅”。亦稱之為菩薩的道場。看來有些書本也是偏頗了。兒臣不打擾皇額娘休息,先回去了。”


太子說著起身就走,太後沒敢攔著。


她雖然知道自己與皇上太子隔著心呢,別說他了,就是跟皇上也是如此比不上佟佳氏皇上的親額娘與他親近也是正常,可是皇上對自己一向是頗為尊敬也是盡心照拂的,太子也是對自己十分尊敬不然不會來看自己,可是今日竟然頂撞了自己,倒真是如同惠妃所說的被迷了心智了。


今日太子妃來找自己,說了太子近來總是出宮去的事情,太子妃有心過問卻不敢,就求著太後問,哪怕探聽下消息也好,太後原本以為不過是個女人,太子何曾是缺了女人的,所以也沒當個大事,卻不想吃了虧,反倒得罪了他。


“到底是先帝和皇上的兒子,真是個情種子啊!”


太後靠著墊子冷冷的說,當年董鄂氏入宮,深受順治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