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1/5)

蘇七月說這話的時候也是心虛的,雖然她也沒見過皇上,跟其他的阿哥也沒什麽直接的接觸,但是這麽多年來,她或多或少的也從胤襸的經理知道一些,皇上不是一個能聽進去別人話的人。


想來也是的,九五之尊,天地之間他就是最大的了,皇上自然不會顧忌別人的感受了。


段巧晴說:“皇上對鐵帽子王的態度側福晉想必就是在深宅之中也該知道吧?這幾位鐵帽子王都是皇上的心頭大患,其他的幾位早早的被騙到京城去了,就剩下來王爺一人,王爺若是去了,就會一輩子被圈禁起來,就算是有榮華富貴又如何?王爺是個要做大事的人,怎麽能這樣白白的蹉跎了。”


“那你們王爺不去就好了,也不至於要跟皇上對抗吧?雖然我不懂前朝的這些事,可是就算是你們王爺有兵權,畢竟也比不過皇上啊。我看你說的這些,覺得王爺應該是個有才有德的人,是個大人物,不會認不清這個事實。”


“我不知道王爺是怎麽想的,但是我知道我能為王爺做的就是幫王爺困住爺,我想過勸爺幫王爺,成就一番大業,但是我也知道我的話爺是不會聽的,側福晉,今晚我找你來,是希望你能聽進去我說的這些,爺心中你是最重要的女人,你的話他一定會聽的。”段巧晴語重心長,十分誠懇,蘇七月也知道她不是開玩笑的。


蘇七月其實是聽進去了的,她不是一個什麽也不懂的無知婦孺,她想的很多,隻是不能跟別人說,她也想跟段巧晴說自己不是一點沒有動搖的,可是她不能。


因為蘇七月知道胤襸雖然對自己很好,可是他也是最不喜歡女人幹政的,這不是胤襸瞧不起女人,反倒是胤襸很懼怕女人。


後宮的這些男人是有心理陰影的,當年孝莊太後權傾朝野,雖然都是為了扶持皇上的統治,可是也的確是很多方麵牽製了先帝和當今皇上,又是因為蒙軍旗和滿軍旗的複雜關係,所以胤襸和其他的阿哥一樣,從小就被灌輸了一種思想,就是女人最好不要幹涉前朝的事情。


蘇七月就是想全胤襸也不敢勸,勸了胤襸也不會聽,而且蘇七月知道就是這位鐵帽子王再厲害跟皇上也是沒有勝算的。


蘇七月很無奈的說:“段巧晴,今日你跟我說這些,我很感謝你對我的信任,我也相信你其實也是為了爺好的,可是這都不切合實際,爺不會聽我的,你跟著爺也有段時間了,難道你看不出來爺雖然對咱們都很好,可是是絕對不讓咱們幹涉前朝的事情嗎?”


蘇七月希望段巧晴能夠明白,希望她能夠冷靜,可是她也看出來段巧晴似乎是個很執拗的人,不會聽進去的。


蘇七月勸說:“你也知道咱們大清的規矩,女人是不得幹政的。”


“都說女人幹政是牝雞司晨,真是荒謬!我雖然沒有野心,但是我知道女人也可以懂道理!也可以有謀略!”段巧晴不甘的說。


女人不得幹政這不僅是在清朝,在中國所有朝代中是一條鐵律。其實孝莊也算是幹政。但事實證明,她這幹政幹得好。因此不僅是當朝當代人,就連後世也沒對她幹政有什麼非議。因此,我認為,對於幹政總是說那些女的把政局弄得更混了,把國家統治弄得更動蕩不安了,政府更加腐敗,人民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