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2/6)

這一吼驚到了蘇七月,蘇七月爬起來看胤襸滿頭大汗,像是做了噩夢一般,神情痛苦,蘇七月忙晃動著胤襸叫他起來。


胤襸清醒後腦子嗡嗡作響,蘇七月給胤襸倒了一杯水,關心的問道:“爺怎麽了?”


胤襸搖搖頭,心裏慌的很,他看著蘇七月猶豫了下,也不知道該不該說,不是他不信任蘇七月,而是自己這夢太蹊蹺了,好端端的怎麽最近就總是想起來一個老嬤嬤。


蘇七月自責的說:“都怪我,將家裏弄成這樣,讓爺煩心了。”


胤襸見蘇七月自責,解釋道:“跟你沒關係,我是夢到了……小時候。”


“小時候?”蘇七月奇怪,她知道胤襸小時候過得的確不算是皇子中好的,可是在宮中也不至於過得太差,見他剛才的樣子卻很痛苦,問道:“爺不妨說說,我也想幫爺分憂,就是我沒用幫不了爺,爺也是個排解,”


胤襸一想覺得蘇七月說的也很有道理,自己總是自己胡思亂想著,不如跟人說說,看看別人怎麽看,說不定還能幫到自己,就是幫不到什麽,他說出來的確也沒這麽大的壓力。


胤襸喝了口水,定了定神,說:“我們這些阿哥都是出生後就送去了阿哥所,你是知道的,他們有額娘的也見不上幾麵,像是我這樣的也就更是跟著老嬤嬤和姑姑們了。”


蘇七月點點頭,很仔細的聽著,她一直覺得這點規矩很沒有人性,胤襸沒有額娘照顧送到阿哥所還情有可原,可是那些娘娘平日裏哦也沒有什麽事做,卻也不讓她們照顧孩子,看都不行,真是夠殘忍的了。難怪這些阿哥一個個的感覺都有點不太正常,那些娘娘也都瘋瘋癲癲的,蘇七月胡亂想著,不敢說,問道:“我知道啊,爺是想到了小時候在阿哥所的事?”


胤襸點了點頭,繼續說:“我身邊一直跟著的有那麽幾個,我都記得,雖然後來身邊隻留下個小義子,可是其他人我還是有印象的,但是最近我總是想起來有位嬤嬤,後宮的下人你也是知道的,都是看人下菜碟,沒有真的對人用心的,尤其是那些老嬤嬤囂張跋扈比主子還像是主子,對阿哥們也是人前人後兩個樣。可是那位嬤嬤卻是很溫柔的,跟別人不一樣,慈眉善目,對我似乎也是真的好。可是我印象中阿哥所並沒有一味那樣的嬤嬤,網後來我莫安曼的想起來些,似乎那時候我太小了,也就剛學會說話樣子,嬤嬤跟我說話我也都聽不太懂,不過話我倒是如今都想起來了。”


蘇七月說:“爺是想念這位嬤嬤了,那咱們查查,看看能不能找到了。”


胤襸搖搖頭,有點難過的說:“她該是死了,我記得是死了,好像死前還跟我說了許多話,她說……”胤襸猶豫了下,“她告訴我不要相信別人額,油氣水娘娘們,說我額娘都是為了我,還說他也是為了我,隻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