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9 連累(1/3)

那些她的親額娘沒有給她的,蘇七月都給她了,那些她的親額娘沒有做到的,蘇七月都做到了。


曦萱還記得那時候自己還不太記得事情呢,突然有一天晚上額娘被人帶了出去,她半夜醒來的時候找額娘,別人說額娘做錯了事回母家去了,可能不會回來了。


那時候府中的下人沒一個對她好的,是蘇額娘將她抱到了自己的房裏撫養,吃的和蘇額娘的孩子一樣,用的也跟蘇額娘的孩子一樣。


蘇額娘怕她害怕連著幾天的陪著她,那也是她第一次那麽近距離的的接觸蘇額娘,過去額娘是不讓她跟蘇額娘親近的,曦萱那時候也就四歲大,可是她卻已經能明白一些事了,起碼誰對她好,誰對她不好,她看得出來。


過去額娘特別喜歡在她麵前說別的額娘的不是,說的最多的是富察額娘,說富察額娘是最壞的人,告訴她千萬躲著遠些,所以從小曦萱對木丹都有一種天生的恐懼。後來額娘又開始說福晉,說福晉討厭她們母女,說福晉早晚會害她們母女的。


曦萱那個時候不懂,為什麽這麽多人不喜歡她們,為什麽這些人都要害她們,現在她明白了,多行不義必自斃,她不恨任何人,她恨的隻有她的親額娘而已。


她覺得若是沒有額娘做了這麽多傷天害理的事情,別人也不會來害她們。


曦萱覺得自己從來沒有因為額娘在府中有過任何的優待,有一點額娘說的是對的,她是大格格,是這府裏第一個出生的孩子,照理說她也該得到阿瑪的疼愛比別人多,可是她從來沒有覺得阿瑪喜歡自己,?從來沒有覺得自己身為大格格得到過任何的優待。


反倒是她因為有這樣的一個額娘,受盡了白眼,連下人都看不起他,若不是看在側福晉的麵子上,誰見她會尊稱一聲大小姐?


若不是側福晉告訴幾個孩子要對大姐尊重,自己又怎麽會在弟妹麵前有她的尊嚴?


這次的事他問了春兒,春兒起初不願意說,後來怕她誤會側福晉才說,原來額娘這次要殺靈韜。


靈韜才是個嬰兒,曦萱對靈韜說不上喜歡,幾乎也沒怎麽見過,說起來也沒有什麽感情,她不會因為額娘要殺自己的妹妹而氣憤,而是她不明白為什麽額娘這樣愚蠢,狠毒。一個人若是這樣愚蠢便收收心思不要總想著害人。


可是她額娘似乎不甘心,總想著去害別人,靈韜死了她到底能有什麽好處呢?


這是連自己這樣一個七八歲的孩子都明白的事情,為什麽她額娘卻不懂?


曦萱對額娘的厭惡已經到了頂點,尤其是在她恬不知恥的還要求著自己去救她的這一刻開始,她看著曹無衣,問:“額娘可想過以後女兒該如何?”


曹無衣愣住了,這曦萱太像個大人,大事弄得她手足無措,曹無衣勸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