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5 幻覺(1/4)

佟佳氏的話讓德妃回憶起了過去,那時候皇上還年輕,她是愛皇上的,不隻是因為她是皇上,他應該也是喜歡過她的吧?那段時候給了德妃難以言喻的溫暖和熟悉,她想起了過去的美好時光。


那個時候她真的覺得皇上是愛自己的,真的覺得自己擁有一份難能可貴的愛情。


起碼在這個局限之中,她想自己擁有的已經夠多了,此時她又有這種溫暖的感覺,但是那份踏實卻沒有了。


她感受不到踏實,可她知道自己還是愛著他的,這份愛無法隨著這些事情的發生而消失……


可是她不會再真的相信皇上,不會再相信自己在皇上的心中有多麽的重要。


或許他也是真心喜歡自己的吧?可是那又如何呢?


難道這份喜歡能抵消之前發生的那些事情對自己對她在乎的人造成的傷害嗎?


若不是他太多情,後宮的女人怎麽會整日活在絕望之中,若不是他見一個愛一個,也不會招惹了後宮這麽多是非,那宮中會少多少悲劇。


就算是他愛上了一個女人,大可好好去愛就好了,為什麽還要再去愛自己愛別的人,讓這些女人因愛生恨……


德妃也曾經恨過很多女人,可是她現在覺得自己現在根本不恨她們了,她也不恨任何一個女人,她到了這個歲數才明白不是誰將皇上奪走了,是皇上的心就沒有停留過。


所以在得知最得寵的和妃有孕的時候德妃淡定的就像是什麽也沒有發生,和妃又如何?還不是過去的自己。


佟佳氏的眼神遊離在遠方,她羨慕德妃,隻要想著自己和兒子就好了,可自己的身後還有一整個家族的祈望。


誰都知道佟佳氏這個家族會隨著皇上早晚一天的離去而沒落,但是他們不甘心。


佟佳氏皇貴妃也不甘心,她到了今時今日,真的就不能再往前一步了嗎?


***


晚上的時候胤襸喝多了,他很久沒有喝這麽多的酒。


他攤在地上,覺得走近一個人。


“七月……”真的是他的蘇七月,雖然不敢相信,但她就在眼前,如此的突然,如此的驚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