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 憤怒(1/3)

蘇七月想起來自己過去念書的時候做過的一個閱讀題,說做賊心虛,可越遮掩越有痕跡。當年美國總統尼克鬆水門事件就是這樣,為了掩蓋第一個錯誤,他犯下第二個錯誤,結果又被迫去用第三個錯誤去彌補前麵的漏洞,最後,漏洞破綻反而越來越多,被迫辭職下台。其實,如果他爽快的承認了第一個錯誤,民眾也許會原諒他,事情結果要好得多。


至於等著她找到下毒的人,若是那人願意將功補過,她倒是也看看可不可以給他一個機會。


隻是不知道那個人到底是誰。


蘇七月真怕抓到的是段巧晴,又希望抓到的是段巧晴。


蘇七月對夏兒說:“這事就交給你辦,我想應該就是在後廚下的手,我這心煩意亂的也沒個好辦法,就都靠你了。”


夏兒點點頭,說:“主子放心,這事交給奴婢,奴婢一定能幫主子把那歹人找到。”


***


夏兒從房裏出來就直奔後院去,若是要在後廚下毒,應該是下人做的,主子進後廚太顯眼,要是問起來也不好解釋,所以一定是哪個主子買通了下人辦事,夏兒也想過會不會是因為最近向格格得罪了人,有人抱負,但是轉念就把這個想法給打消了,除非那人是傻了,因為向格格管他們偷吃東西這點事就要殺人,殺的還是愛新覺羅的格格。


這個時間後廚沒什麽人了,隻有王格格派人燉了補品,夏兒走進來,看著火的是個小丫鬟叫梨子,年紀不大也就十一二歲,邊打著哈切邊煽著手中的扇子怕火滅了,困得眼皮都睜不開了。


夏兒走過去看孩子困的難受,便拍了她一下叫她先回去休息,自己幫著她看會兒,一會兒到了時候再去叫她,不會讓王格格發現的。


梨子見是夏兒本來不敢答應,雖然都是丫鬟,可是丫鬟和丫鬟這身份也不一樣,夏兒是側福晉身邊的貼身侍婢,在府中就算是宮裏的姑姑一樣,地位自然跟她們不一樣,不過夏兒一向是個大方對人關照的人,梨子也清楚夏兒是真的好心,自己又是太困了,便千恩萬謝的答應了,才回去眯一小會兒。


等著梨子走了,後廚就夏兒一個人了,她讓梨子去休息一方麵是真的看孩子太困了可憐她,都是做丫鬟的,她知道這麽小年紀在府裏一定受欺負的苦楚,?另一方麵梨子走了,她也方便做事。


夏兒有個感覺,那個下毒的人如果真的是在後廚下的毒,今日四格格折騰的這麽嚴重,人差點死了,就是現在還是生死未卜呢,那個下毒的人一定心虛,他一定會回到這裏來看看有沒有什麽蛛絲馬跡。


好在王格格很矯情,吃的東西都要?慢火慢慢的燉煮,正好有的是時間讓夏兒去觀察試探。


這個時候進來一個人,是廚子王五,見夏兒也是嚇了一跳,趕緊過來問:“姑娘怎麽在這,側福晉要吃什麽交代一聲就是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