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 以毒攻毒(1/3)

康熙見胤禩默默地低著頭,和太子一般的沒什麽生氣的模樣,憐惜什麽的半點沒有,倒是氣不打一出來。


這算什麽,難道還是自己虧欠了他的嗎?


“八阿哥不求上進,荒廢學業,藐視聖意,朕深感痛心,茲責令其抄寫高祖訓百遍,於明日交與師傅。”康熙冷冷地說完,連一句責罵都以已經懶得再說,便拂袖而去。


其他的阿哥則用蔑視憤然的目八阿哥看著他,他們好不容易盼到個太子不在的日子,本想要賣弄一番學識,博得皇阿瑪的青眼,卻這樣被個辛者庫之婦所出的小阿哥給氣走了,沒有像市井裏紈絝一般當場給他點顏色看看,也算是愛新覺羅的血脈造福了。


不過,嘴上是沒說什麽,臉上寫得可是清清楚楚,整個禦書房最大也就是三阿哥胤祉,再加上太子正得聖眷,康熙對其他的阿哥多少缺少管教,心裏想些什麽都明明白白地寫在臉上。


惠妃知道了今天八阿哥的表現,回來訓斥了他,八阿哥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懂得要做一個讓皇阿瑪喜歡的人……


***


八阿哥看著外麵的雪拿起一塊棗泥膏,他記得那日惠妃訓斥了他後就給了他棗泥膏吃,告訴他,要想別的阿哥尊重他,他自己要爭氣。


現在沒人敢再說他的出身不好,這一切都是靠自己。


****


蘇七月守了靈韜一整天,孩子不但沒有好一些,反倒是越來越嚴重了,蘇七月害怕了,要是這樣下去,這孩子非要折騰死不可。


靈韜才一歲大,哪裏經得起這樣的折騰


蘇七月馬上叫人去再找大夫來,把所有的大夫都給找來,她絕對不能讓靈韜出事。


下人們聽了正要去呢,這個時候夏兒跑了進來,臉上還掛著喜悅,對蘇七月說:“主子,陸離先生回來了!”


“太好了!快請進了!”蘇七月喜出望外,陸離精通醫術,自己和弘烈的命都是他救的,連一些毒藥都認得,想必也能幫得了靈韜。


陸離隨後跟著夏兒進來,看著就是趕了許久的路,風塵仆仆的。


一進來正要給蘇七月請安,蘇七月哪裏顧得上那麽多,趕緊叫陸離來看看靈韜。


陸離奇怪,問道:“是四格格不舒服?”他上前來瞧了一眼,眉頭就皺了起來,他當然看得出來靈韜這哪裏隻是不舒服,這可是有生命危險的,孩子都脫像了,哼哼呀呀的也發不出什麽大的聲音來,樣子極為痛苦。


向格格在一旁哭,邊哭邊哀求道:“陸離先生一定要救救四格格,四格格不能有事啊!”


陸離點點頭可是麵色凝重讓蘇七月很不安,蘇七月又不敢直接問他,怕得到什麽不好的消息再嚇到向格格,到時候更要亂了。


陸離走過來仔仔細細的給靈韜看了一番,從舌頭到號脈,眼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