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7 下毒(1/4)

曹無衣恨透了這些女人,她想自己終於等到了這個機會,一個翻身的機會!


早晚她也要做側福晉,不,她要將蘇七月的兒子奪過來,那自己說不定能做福晉,被人踩著壓著這些年,也該輪到她風光了。


曹無衣瞧著段巧晴暗暗的嘲諷著,心想你這個蠢貨,竟然主動送上門來,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


此時的蘇七月還不知道曹無衣和段巧晴在背後算計著自己,她感覺身體不大舒服,春兒問她要不要找大夫來,她就想起陸離了,問道:“陸離先生差不多該回來了吧?”


春兒算算日子,說:“差不多了,也就再有個三四日的,這陸離先生探親去了那麽久,也就是咱們府裏好說話,別的府早就不要他了。”


蘇七月笑笑,說:“他是有真本事的,有些古怪也沒什麽。”


春兒倒是有點不屑,說:“若是有真本事就該去考個功名,不該這樣混日子。一輩子也不出頭。”


蘇七月看著春兒不言語,心中想著,這便是中國自古以來根深蒂固的想法了,求得好的功名正是有了高的身份地位的象征。所以,為此可以大的代價和辛苦作犧牲,並認為這是一個人向上進取的標誌,否則被認為沒有出息。他們長期嚐受低下身份在社會中受蔑視、淩辱,總想有一天自己也能夠身居高位身份。但現實中多數人尚不能一步踏進理想的高身份地位,心理產生一種浮躁和焦慮。我們把這種心態也看作是身份情結的一種表現。


讀書就一定要考功名不然讀書似乎也沒有意義了,而也有的人並不把功名利祿作為惟一的人生追求,不是為功名而做、為功名而生活,就是陸離這樣的。


所有人都這樣在意身份,就是春兒本身就出身低微的苦命人卻也瞧不起跟她一樣的人,這不是說春兒有什麽不好,隻是大家都一樣罷了。如惟恐別人說自己的家庭出身是社會低層;恐懼別人看自己貧窮;穿著不是為幹淨、舒適、自己喜歡,而主要是為“體麵”或顯示身份——不讓別人瞧不起。見到比自己高位身份者的“阿諛奉承”表現,經常是情不自禁的。是非、原則位於次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