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4 姐姐妹妹(1/3)

夏兒冷笑道:“她或許是知道孩子救不活了,就借著這個機會害人,也算是利用了孩子一把,但是這樣還是最好的,更可怕的是……”


夏兒沒敢再說下去,她畢竟隻是一個丫鬟,有些話還是輪不到她來說的,但是她不說蘇七月卻可以說,蘇七月看了看夏兒,說:“你的意思是這個孩子本來就生不出來,不是孩子有什麽問題,而是段格格!”


夏兒點點頭,春兒在一旁已經有點傻住了,怎麽也無法想想竟然有做娘的會殺自己的孩子嗎?


蘇七月歎道:“這樣的事也不是沒有的。”


夏兒好奇,問道:“真的有人會殺了自己的孩子?為了什麽呢?”


春兒說:“小時候聽村口的老人說故事,說起那位女皇帝,奉詔離開感業寺,二次進宮,被高宗封為昭儀。次年,生下兒子李弘,又一年,生下一個小女孩。這小女孩長得眉清目秀,白白胖胖十分可愛。剛過百天,便會咧著小嘴,笑嘻嘻地伸著小手要人抱。高宗把她看成掌上明珠,每天下朝都要到太極宮裏瞧她幾眼。有一天,王皇後因事到太極宮找高宗不遇,偶然間見到這個小女嬰一人在屋,不由得抱起來逗弄了一陣。過了一會兒,武則天回來,聽說此事,便心生一計,狠下心來,把自己天真可愛的小女兒活活掐死了。不多一會兒,高宗進來,發覺愛女死了,氣急敗壞地大叫:“誰殺死了我的女兒?誰殺了我的女兒?”他當然不會懷疑武則天下此毒手,再一查問,知王皇後方才來過,於是“謀害小公主以泄私忿”的罪名便落到王皇後頭上了。不久,王皇後被廢,武則天登上了皇後的寶座。那你說她是為了什麽殺死自己的女兒呢?”


夏兒嚇得身子發抖,說:“過去就聽說後宮爭鬥,害了別人孩子的事有許多,卻沒想到有害自己孩子的。”


蘇七月感慨道:“武則天對親生女兒下得了這般毒手,似乎超出常理,難以置信。其實她的確是位才智超群的女子,隻是嚐盡了十二年才人的冷落之苦,她不甘心屈居皇後、淑妃之下,決心以非常手段奪得後位。她出身寒微,又曾侍奉過先帝,名聲不好;而且,當時無論後宮還是外廷都沒有擁戴她的人。單槍匹馬的武則天要實現自己的夢想,隻有拿親生女兒的性命作賭注。她的冒險成功了,她的後位浸透了小公主的鮮血。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固然是武則天的天性使然,但也是她成就大業的無奈選擇。其實試看古往今來,封建帝王、政治權臣為謀尊位,哪個人對自己的骨肉手軟過?在他們心中,權力才是第一位的。武則天親手害死親骨肉也就不難理解了。而我不懂的是武媚娘之所以要狠心殺了自己的孩子,是有她的明確目的,可是段格格又是為了什麽呢?”


段巧晴在府中還有什麽可去求去爭的嗎?


誰不知道胤襸現如今最寵愛的就是她了,而且如今胤襸的情況,她再爭也就是個關外王爺的側福晉,又有什麽好爭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