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9 段巧晴的身份(1/3)

所以蘇七月還是對她有很大的印象的,也喜歡這個丫頭,歡喜的年紀在府中丫鬟裏算是小的,才十四五,可是卻比許多丫鬟都要懂規矩,會辦事,蘇七月覺得她做向格格的丫鬟簡直都有點委屈了她,其實比起向格格來,這個歡喜倒是更適合做一個主子,不過歡喜也有歡喜的毛病。


就是因為她年紀小,很聰明,所以有點不踏實,做事急躁,蘇七月知道向格格現在做的這些個事多半是歡喜幫忙出的主意,她想幫著向格格表現,卻沒想到這樣做雖然向格格在府中的確是有威嚴了,在自己這裏也是有功勞了,可是卻也得罪了人。


雖然歡喜有歡喜的不周到,不過蘇七月還是喜歡她欣賞她的,知道這個小丫頭隻要別學壞了,以後一定是個像夏兒一般幫幫人的丫鬟。


隻可惜她是向格格的人,不然自己真想給要了來,留在身邊。


見向格格誇獎歡喜,蘇七月也賣給人情給向格格,說:“我一直就知道歡喜是個聰明的丫頭,也幫的上忙,來,今日你主子誇你,我就獎賞你點東西!”說著蘇七月找來一個玉墜子,說:“收著吧,不是什麽名貴的玉石,但是也戴的出去。”


“奴婢……”歡喜瞧著向格格,向格格點點頭,歡喜才敢收下來,高興的不得了。


這玉石的確不是什麽值錢的,可是卻是側福晉給的,這意義就不一樣了,以後在下人堆裏她拿出來別人都要高看她一眼。


歡喜收了東西退到後邊,向格格也在高興,蘇七月瞧著這主仆的關係是真的好,你幫我,我幫你,兩人都為彼此著想,也著實讓人羨慕。而且看著這兩人的樣子也真的不像是有什麽心機和壞心會去害人的。


蘇七月和向格格說了些無關痛癢的話後,突然歎了口氣,話鋒一轉到了段巧晴的身上,說:“最近可去看過段格格?”


她盯著向格格的表情,想看有沒有什麽異樣,向格格倒是坦蕩,說:“去看了,見段格格傷心我也沒呆多一會兒。”


蘇七月想幹脆就直接問,於是說:“段格格最近可還向你要過蜂蜜?”


這麽一問向格格可有點怕了,緊張了一下,雖然她是問心無愧的,可是她想起那天自己送了蜂蜜給段格格段格格就滑台的事情來還是有點不舒服,向格格也不隱瞞,既然蘇七月問了,她就老老實實的說:“沒,隻送了一次。”


蘇七月歎了口氣,說:“你對她好,我明白,可是以後這樣的事還是要小心,你是好心,想跟府中的人打好了關係,可是你卻不知道別人是怎麽看的,再嚴重的被人拿來做了什麽手腳……到時候你就跳進黃河洗不清了。”


向格格呆住了,因為送蜂蜜的時間太巧合了,她是有些別扭,可是她問心無愧,所以也沒有多想過,但是蘇七月今日說的這樣明白她也不是個傻子當然聽得懂了,她看著蘇七月小心的問:“側福晉,是不是我的蜂蜜惹了大禍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